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俄女排奥运会再相逢 俄罗斯女排再次输给自己

视频:中国女排3-0横扫俄罗斯 挺进四强战巴西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女排因失误频频拱手将冠军让给了中国队,今天,中俄两国女排再次在奥运会上相逢,结果竟与4年前如出一辙。

  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排原本做了最困难的打算,没料到最后却是以3∶0轻取对手。

  俄女排队长玛丽娜在赛后失声痛哭,“我们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为这场失利向俄罗斯球迷道歉。”

  今晚的比赛,数百名俄罗斯球迷到现场助威,但他们的声势完全被中国球迷压倒,“我们队员的情绪波动太大,中国队的主场气氛对我们的队员很有影响。

”俄罗斯队主教练乔瓦尼在赛后表示。

  比赛中,俄罗斯队每局的开局都领先中国队好几分,但随后的情形就急转直下,当中国队的打法出现变化或中国球迷的情绪高涨时,俄罗斯队总是会出现低级失误,难怪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笑称,“俄罗斯队输在自己手里。”

  中国女排队长冯坤表示:“俄罗斯队是世界女排中的强队,而我们在这4年却遇到了老队员伤病、新老队员交替等问题,我们原以为这场比赛要比上一届奥运会的决赛难打得多。”

  比赛的进程大大出乎两队的预料,俄罗斯队对失败的结局感到难以接受,以至于多名队员都流下了眼泪;而中国队却对轻取对手的结果感到喜出望外,冯坤说:“原先所做的最困难的准备都没用上。”

  战胜俄罗斯队后,中国女排将在四强战中迎战巴西队,巴西女排目前排名世界第一,这场中巴之间的半决赛肯定是一场恶战。冯坤表示:“对巴西队,我们还没有想得太多,从实力上说,我们肯定会抱着冲击对手的态度去迎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