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现代五项对手动态

男子现代五项赛21日开战 莫伊谢耶夫想成双冠王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楚海洋) 北京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比赛将于明日进行,如果俄罗斯名将安德烈·莫伊谢耶夫成功卫冕的话,他将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二位在现代五项比赛中连续两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瑞典人Lars HALL拉尔斯·霍尔曾在1952年和1956年奥运会上两次夺冠)。

  29岁莫伊谢耶夫身高1米95,曾在今年获得欧洲冠军,最近几个月来状态很不错。他最大的挑战来自队友俄罗斯的伊利亚·弗罗洛夫。弗罗洛夫今年24岁,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排名世界第一他在2007年柏林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第二名,今年在布达佩斯的比赛中成功夺冠。不过在上个月的莫斯科欧洲锦标赛上他又输给了莫伊谢耶夫。

  对俄罗斯选手最大的威胁来自匈牙利,1960年以来这两个国家统治了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其中匈牙利选手四次获金牌,俄罗斯选手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中获得金牌。匈牙利拥有世界排名第5的维克托·霍尔瓦特。霍尔瓦特去年获得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但是今年他受椎间盘突出的困扰,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都成了一个问题。

  但奥运会比赛绝不可能只是一场三个人的竞争。两位立陶宛律师——34岁的安德烈尤斯·扎德尼普罗夫斯基斯和35岁的埃德维纳斯·克伦戈尔恰斯都曾多次夺冠,他们都期望用一枚奥运金牌给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再添上浓重的一笔。

  此外,世界排名第二的法国选手让·马克桑斯·贝鲁、世界排名第六的捷克选手戴维·斯沃博达、今年世界锦标赛第三名、白俄罗斯选手亚霍尔·拉波、通常能够跻身前八的34岁波兰老将马尔钦·霍尔巴奇和27岁的德国人斯特芬·格布哈特——自从2002年在悉尼获得世界青年冠军后他的排名稳步上升——都有望冲击奖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