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16年后再度拼进四强 隋菲菲仍不敢放松

  4年前的雅典,中国女篮泪别赛场。今天,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女篮姑娘再次泪洒赛场,但这一次是获胜后的泪水——继1984年洛杉矶和1992年巴塞罗那,中国女篮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只获得第九名。

赛后,女篮队员哭成一片,隋菲菲抱头痛哭的样子至今仍留在许多篮球迷的脑海里。4年后,隋菲菲享受的是幸福,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隋菲菲非常高兴,“当然很开心了,我觉得能有今天的结果,特别不容易。应该说,中国女篮对这一天已经等了4年了,而往长了说,已经等了16年了。”

  今天同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国女篮发挥得相当出色,特别是在防守上,逼得对手出现了27次失误。“这是一场遭遇战吧。我们和韩国队的风格不一样,对手可能有点不适应。同时,她们在小技术上确实比较粗糙,虽然她们身材比较高,但脚下不如我们灵活。”隋菲菲道出了获胜的关键。77∶62,中国女篮有惊无险地进入奥运会女篮四强。

  在更衣室里,女篮姑娘们仍在庆祝。“我们喊啊,跳啊,笑啊,使更衣室的噪音有点大,哈哈!”隋菲菲说,“我理解她们。”

  不过,在经历了胜利的狂喜后,中国女篮的姑娘已经平静下来。“毕竟比赛还没有打完,”作为老队员,隋菲菲显得尤其清醒:“我们不能放松,半决赛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实力很强,但篮球场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只要我们控制住篮板球,加强防守,气势上也不输给对手,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卞兰也说:“我们还要冲击下一个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