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陆春龙:我是个幸运儿 很多人付出后却没有回报

视频:陆春龙夺男子蹦床冠军 中国奖牌增至42枚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家美国电视台列出了45名“最值得关注”的中国运动员。其中,素有“第一腾空高度”的蹦床运动员叶帅也在其列。不过,在递交参赛名单的最后一刻,中国蹦床队亮出了自己的 “杀手锏”——陆春龙,而他所替代的正是在赛前被人们看好的叶帅。

  据国家队一位教练介绍,陆春龙能击败叶帅的关键就是因为他的动作难度系数高。从近几年的比赛来看,陆春龙整套动作难度系数已经达到16.2,这比叶帅高出0.1。

2008年以来,在国内外各类比赛中,陆春龙使用这个难度系数时从未失手,这也体现出他的另一大优势——稳定。

  能在最后时刻入选,陆春龙的运气确实不错,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是比较幸运的人,我付出了,得到了回报,有许多人付出后却没有得到回报。”不过,能从人才济济的中国蹦床男队中脱颖而出,陆春龙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同许多蹦床选手一样,陆春龙有着扎实的体操功底。1998年,我国开始大力推广蹦床运动,陆春龙也就在那时改练了蹦床,这一练就是10年。今年19岁的陆春龙是中国第一批蹦床运动员,他的成长正是中国蹦床运动发展的写照。

  2003年,初出茅庐的陆春龙便荣膺世界青少年蹦床锦标赛单人冠军。2005年,刚刚入选国家队半年的他,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夺得十运会男子蹦床网上单人比赛的冠军。之后的陆春龙表现更为优异,连续获得2006年亚运会男子网上个人亚军、2007年世界杯波兰站和俄罗斯站男子网上个人冠军。至此,陆春龙已逐渐显露出在这个项目上的王者之气。

  与此同时,世界蹦床格局也处在巨大的变化之中。原先这项一直由欧美选手垄断的项目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手。但是,正如蹦床技巧管理部主任赵嘉伟所说,从动作的难、高、稳、准、美、新等方面衡量牞中国蹦床已经进入了世界一流的行列,“只不过,这个‘世界一流’还需要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如今,陆春龙与何雯娜的奥运金牌给了中国蹦床以最好的证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