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直落三局胜强敌俄罗斯 中国女排终爆发挺近四强

    首都体育馆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直落三局,中国女排战胜雅典奥运会决赛中的老对手俄罗斯队,挺进北京奥运会女排四强。半决赛,姑娘们将迎战劲旅巴西女排。

  眼 泪

  俄罗斯女排队长申申尼娜是拿着毛巾来到新闻发布会的,边哭边擦泪:“我要向球迷道歉,因为我们没能进入四强。

”哽咽说完,她又趴到桌子上哭了。

  俄罗斯教练卡普拉拉没有眼泪:“我们在雅典进入决赛纯粹是幸运,那次是半决赛巴西队的失误给了我们机会。我上任后,一直希望让俄罗斯队有决不放弃的状态,但我没做到,这是我最大的失败。”

  喜悦的眼泪,挂在中国姑娘脸上。打接应的周苏红哭得最凶,走过混合区时她连连摆手,“别拍了,眼睛肿了太难看啊……”教练陈忠和赛后透露说,前几天冯坤和周苏红等几个老队员以泪洗面,“哭得有点惨,一天不知哭了多少次,她们都很有责任心。”

  拼 命

  今晚,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似乎换了个人,每个球都奋力去拼。而在此前小组赛打古巴队和美国队,她们总是在关键球处理上,患得患失地犹豫。

  而今天比赛落后时,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一分一分地追,胶着时也不急躁,一球一球地拼。队长冯坤向记者表示,这次就是胜在心态的调整,“今天的准备会,大家相互告诫,八强里面无弱队,需要我们一分一分地拼。最终我们靠团队精神拼了下来。接下来还得像今天这样,一分一分去打。”

  “陈指导,你觉得今天表现最好的是谁?”发布会结束后,陈忠和主动留下来和记者们有问必答:“应该是周苏红,她的一传今天做得特别好,关键时刻能下分。另外她在心理上能拼,技术上又稳得住,真的让我感到很满意!”

  多 变

  比赛中记者发现,暂停或休息时,音乐类型变了。前几场小组赛时的间歇音乐是绵长动人型,而今天全是欢快的曲子。关键第三局,欢快的旋律引导全体观众做起人浪,加油声响彻全场。

  中国女排今天赢球的关键,同样也是快速多变。“如果我们和俄罗斯玩高举高打,肯定没戏,”陈忠和赛后坦言,“俄罗斯队输得很可惜,我们把包袱甩给了她们。从技战术来看,我们主要抓了快攻和拦网两个方面,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接下来迎战巴西队,又是一场硬仗。“今年我们和巴西打了三次输了两次,她们很全面,打得也很快。后天的比赛,我们立足冲击对手,去拼,另外还是要发挥自己快速多变的传统优势!”离开前,陈忠和这样表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