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佳果然创造了历史 激光镭迪尔级夺奥运铜牌

  昨天激光镭迪尔级的金牌得主是美国选手安娜,但在青岛这块赛场上,昨天的主角是获得铜牌的徐莉佳。上岸之后的徐莉佳,第一句话就是:“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在第9轮比赛结束后,针对奖牌轮,徐莉佳就表示要制定相应的战术,昨天的稳定发挥,她也归功于战术执行得当。

“今天的比赛是按照计划走的,战术放在第一位,灵活性放在第二位。”徐莉佳说:“虽然今天的风很小,但我的战术执行得很成功,我只要压制住排在第四名的澳大利亚队选手就可以了。”

  从10岁开始接触帆船,到如今经过11年的努力,徐莉佳说她终于等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但她同时表示,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夺得奥运铜牌,意味着我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明年的全运会后,就是为下一届奥运会作准备。我希望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希望有更多年轻的选手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回首奥帆赛几天来的经历,徐莉佳感慨良多,“第一轮表现不好,回去就被教练臭骂了一顿,正是这顿骂,把我给骂醒了。”徐莉佳所说的醒了,其实 指的是自己在比赛前的过度紧张,除了紧张,徐莉佳也表示对场地不适应也是原因之一,“我的技术不是很适合在这个场地发挥,所以说能在青岛这个场地跑到这个份上,我自己非常满意”。她还进一步表示,希望自己的小风技术更好一点,这样大中小风都好,才能算得上一个全面的选手。

  也正是如此,徐莉佳认为在青岛获得的这块铜牌从意义上超越了两年前在美国的世锦赛金牌,“在美国拿金牌那一次,场地条件是我很喜欢的,而这一次,算是在逆境中拿到的铜牌,感觉更珍贵一些。”

  昨天的比赛,让徐莉佳更激动的还有大坝上为她加油的观众,“说实话,我从来没有体验到有观众为我们加油助威的感觉,但在那个时候,大坝上的观众为我喊加油,我非常激动,也算是体验了一下别的项目运动员的感受吧。”面对观众的欢呼,徐莉佳挥动国旗向他们致意的场景,相信会被铭刻在青岛奥帆赛的画面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