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解放日报:防守强度致胜

  今天这场球,篮板球中国队22比41输了19个,其中前场篮板球更是4比17,几乎不在一个档次。那么中国女篮究竟赢在哪里呢?我认为赢在防守和对抗能力上,尤其是中国女篮的防守强度大大超过对方。

  有这样一组数据:首战西班牙,中国队把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到了36%,让对手只得了64分;打捷克,压到32%,对手得了63分;打新西兰,让她们得了63分。

今天比赛,面对去年欧锦赛季军,中国女篮再次用强悍的防守来压制对手。全场比赛中国队有多达13次的抢断,让对手出现了惊人的27次失误,白俄罗斯队的得分也被压低到了只有62分。这就是为什么中国队虽然输了19个篮板球,却没有被打败的原因———中国队用强硬的防守来弥补篮板球的不足,用抢断后的快攻反击来得分。

  这一方面说明中国女篮在洋教练的指导下,重视防守对抗、重视身体训练,已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说明近年来欧洲女篮队员虽然有身高,但普遍缺乏对抗能力。毕竟娇好的身材只适合走秀,并不能在篮球场上占得便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