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闪电侠博尔特出战主项200米 欲破12年沉睡纪录

  项目:男子200米时间:22时20分关注度:☆☆☆☆☆

  博尔特已经拿下一枚男子100米短跑的奥运金牌了,而且赛后很多人都在热议他的优势到底有多大。他可以提前减速,可以回头望,甚至鞋带还散了。

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他都可以将百米飞人的头衔揽下,足见这位牙买加人天赋异禀。

  可是200米短跑不同100米,200米短跑还有弯道跑,比100米短跑更讲究技术。在去年世锦赛上,一直号称自己是200米运动员的博尔特在200米短跑上,惨败给了美国飞人盖伊。不过盖伊因为伤病,在国内选拔赛上就已落选男子200米短跑,而这次男子100米更是连决赛都没进。博尔特已经少了一位最有力的对手。

  从今年开始,博尔特的进步相当明显,尤其是在奥运会之前,他连续跑出了200米的今年最好成绩。他先是6月在奥斯查跑出19秒83的最好成绩,随后在7月13日在雅典跑出了19秒6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7月底在伦敦跑出的19秒76也高居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这位牙买加人包揽了世界最好成绩的前三位,也显示了他在200米上的强大实力。如果不出意外,博尔特还将在这个项目上称王,成为真正的短距离之王。

  12年前,迈克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19秒32的成绩打破了200米世界纪录。从那以后,这个纪录就一直没有被打破,甚至没有受到挑战。如果博尔特的鞋带不在半路散掉的话,他能否让迈克·约翰逊的纪录成为历史,值得期待。

  博尔特的主要对手来自美国。百米决赛中第三名的美国选手迪克斯就是博尔特的主要对手,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9秒86,虽然比博尔特的最好成绩还是要低一点,但同场竞技比的是现场;另外一名美国人肖恩·克劳福德是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短跑的冠军得主,尽管近年成绩上表现不如博尔特抢眼,但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依然达到了19秒86,同样具备了夺冠实力,第二轮比赛中,他正是跟在了博尔特的身后。

  牙买加队在包揽了男女百米的冠军之后,继续向200米短跑发起冲击,牙买加队还能继续笑下去吗?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