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 俄罗斯夺冠方晏乔第十九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今天上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拉里莎-伊利琴科以1小时59分2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方晏乔获得第19名,成绩是2小时01分07秒。

  马拉松游泳比赛是首次在奥运会上亮相,分为女子10公里和男子10公里两个项目。今天的女子10公里共有2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俄罗斯名将伊利琴科、英国选手桑德拉-帕滕和德国选手安哥拉-毛雷尔是夺冠的大热门。

  比赛过半后,两名英国选手帕滕和佩恩处在领先位置,中国19岁的小将方晏乔则紧跟伊利琴科,两人你追我赶,处在第二集团的前两位。

  曾连续3次获得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冠军的伊利琴科具有很强的实力,她的战术通常是在比赛中紧跟对手,在最后一公里处完成赶超。今天她再次采用了这一战术,在最后250米的冲刺阶段与两名英国选手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并最终第一个拍响了计时板。

  这样,俄罗斯的伊利琴科以1小时59分2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两名英国选手佩恩和帕滕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方晏乔尽管竭尽全力,但因后程乏力,最终获得第十九名。(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