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会上"妈妈选手"的故事 外媒:让人肃然起敬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17日报道,全世界的母亲们,起立并为今天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英国马拉松运动员葆拉·拉德克利夫和美国游泳运动员达拉·托雷斯鼓掌吧。

  34岁的拉德克利夫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而41岁的托雷斯是最年长的美国游泳运动员,她们都是北京奥运会上已生儿育女的女运动员中的一员,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这证明生孩子不意味着女运动员运动生涯的结束。

  也许成为母亲对运动更为有利。

  拉德克利夫说:“这只是你的生命中一个全新的阶段。这种转变使我跑起步来更快乐。有时这也能帮助你正确地看待事物。”

  拉德克利夫受伤病所累,再次失掉了奥运会奖牌。

  托雷斯在今天的游泳比赛结束后,才把心思放回她2岁的小女儿特莎身上。

  她说:“其他女孩子在讨论背包旅行或去巴厘岛,而我将在周二晚上返回,周三早晨我还要送女儿去上学,而且我还必须给她准备很多学习用品。”

  新西兰梅西大学进行了一项关于妈妈选手参加高级体育赛事的研究,去年向一个运动管理会议提交了研究结果,发现参加高水平比赛妈妈选手的数量十年来有所增加。

  挪威马拉松运动员英格丽德·克里斯蒂安森在她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仅5个月之后就赢得了1983年休斯敦马拉松比赛的冠军。所以女性跑步成绩在生育后会提高的观点有时被称为“英格丽德神话”。

  荷兰运动员范妮·布兰克尔斯-科恩是奥运会妈妈选手的先驱。这位30岁的母亲有两个孩子,被称作“飞翔主妇”,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了4枚金牌。

  从那以后,妈妈选手的数量开始增加。在北京奥运会上,仅美国队的286名女运动员中就有20名母亲。

  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首枚金牌的妈妈选手是中国32岁的柔道运动员冼东妹。

  冼东妹获胜后流着泪说:“我现在最想的是好好休息并和我的小女儿待在一起。我很想弥补一下我的女儿。”

  巴西沙滩排球运动员安娜·葆拉·康内莉今天输掉比赛后很难过,但她希望能看到她7岁的儿子加布里埃尔。

  她说:“昨晚我和儿子通电话时,他说‘妈妈,我有些话必须告诉你。我爱你胜过世界上的所有奖牌。’”她说着,泪水夺眶而出。

  据法新社17日报道,今天,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以2小时26分44秒的成绩为罗马尼亚赢得了首枚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

  在上届奥运会上名列第20位的托梅斯库说:“我跑得很不错。”38岁的托梅斯库还说:“在2005年的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上,大家都说我跑不动了,但今天我证明我还能跑。”

  对英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葆拉·拉德克利夫来说,这是一次痛苦的比赛。她曾获得2005年世锦赛马拉松比赛冠军,这次仅获得第23名。至今未获得一枚奥运奖牌的拉德克利夫是一瘸一拐到达终点的。今年早些时候她出现了左腿骨骨裂。

  在今天的比赛中,刚过20公里,托梅斯库就开始领跑,赛程到一半时,她领先第二名选手4秒。

  托梅斯库突然加速让2007年的世锦赛铜牌得主、日本选手土佐玲子很不适应,她开始落后,在雅典奥运会获得第五名的她看上去很吃力。

  后来拉德克利夫一度加快了速度,在跟跑队伍中排在第一位。

  然而到25公里时,托梅斯库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4秒,而且没有表现出减速的迹象。

  剩下4公里时,表情痛苦的拉德克利夫走到路边的隔离护拦前,伸展腿部。而托梅斯库丝毫没有这样的问题,她轻松地跑过终点,摘取了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