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登普西向“魔咒”宣战 浮山湾冠军情侣风雨同舟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众多运动员中,不乏风雨同舟的情侣。对于这些金童玉女们而言,倘若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双双获得“金镶玉”,当是对他们金玉良缘的最佳诠释。然而可能是因为连上苍都嫉妒他们的缠绵悱恻,至今尚没有一对情侣在北京奥运会上谱写这一不朽传奇。

今天,轮到刚刚在青岛度过自己28岁生日的英国男子帆板选手尼克·登普西在浮山湾改写历史了。

  在此之前,分别杀入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和女单决赛的中国羽毛球队神仙眷侣林丹和谢杏芳曾无限接近这一传奇,但夺冠呼声很高的谢杏芳却在决赛中不敌队友张宁,使得这对中国体育界最著名的情侣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战绩终止于1金1银。在捷克姑娘卡捷琳娜·埃蒙斯射落北京奥运会首金后,其夫美国天才少年马修·埃蒙斯纵情拥吻她的镜头曾感动无数世人。然而在几天前举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遥遥领先的马修却在最后一枪时鬼使神差地打出荒腔走板的4.4环,拱手让出唾手可得的冠军,让人不由怀疑冥冥之中是否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阻碍着“夫妻双双把金夺”佳话的横空出世。

  登普西不信这个邪,今天,他将在男子帆板奖牌轮中向“魔咒”发起挑战。当然,这首先要得益于他的未婚妻——8月17日获得奥帆赛首枚金牌的英国英凌队船长萨拉·埃顿。男子帆板十轮战罢后,登普西高居第二,与排名首位的法国选手朱利安·邦当的积分差距仅有区区1分,在双倍积分的奖牌轮中,登普西若能发挥出色,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希望非常大。

  登普西将在今年10月与相恋多年的埃顿一同走进神圣的婚姻殿堂。昨天,在完成比赛上岸后,第一个走上前向他表示祝贺和鼓励的正是埃顿。登普西说,埃顿已连续两届在奥运会上夺冠,如果自己能在青岛获得金牌,对于他们两人来讲,这将是一个童话般的结局。倘若登普西真的能够如愿以偿,不知道届时在两人的婚礼上,除了交换钻戒外,他们是否还会交换全程记录了他们难忘的青岛之旅的“金镶玉”。

  除了男才女貌的登普西和埃顿,在英国帆船帆板队中,保罗·古迪森和萨斯基娅·克拉克也是一对情侣。他们在本届奥帆赛上的战绩说起来也不差:古迪森刚刚在昨天摘走激光级金牌,克拉克则获得女子470级的第六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