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上演“高效”足球 3比0完胜巴西队进决赛

  小罗笑不出来了。在一场被称为提前上演的奥运会男足决赛中,阿根廷完美地演绎了一场“高效”足球,全场6次射门、3个进球,巴西人不得不吞下0比3的苦果。

  这一晚注定不属于巴西人。上半场双方战平,下半场7分钟,阿根廷阿奎罗门前连碰带撞幸运地将球送入网窝,6分钟后他又一次破门。

巴西孤注一掷连换锋将打反击,但小罗与帕托的射门先后射中了横梁。反倒是阿根廷人利用巴西队压上进攻的机会,阿奎罗再次突入禁区被绊倒,里克尔梅点球一蹴而就,让巴西人彻底追分无望。

  或许是因为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在现场带领5万多名球迷为阿根廷队加油而紧张,一向以技术细腻控球好著称的巴西队丢掉了桑巴足球的传统,频频打起反击和长传,更以4张黄牌2张红牌的代价,变异成一支“另类巴西队”。中场卢卡斯和内维斯先后在中场恶意犯规被罚,彻底将巴西队送下深渊。

  输球了,赛后的小罗还是很有风度地接受了以前巴塞罗那的队友梅西的拥抱。与小罗相比,这场比赛年轻的梅西更能征服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如影子般的梅西几乎整场无处不在,巴西队甚至不得不专门派出两人全场紧盯他,这也直接帮助阿根廷前锋阿奎罗成就了两个进球、一次造点球的英雄般表演。

  “当他们在美洲杯决赛中以3比0击败我们的时候,我认为两支球队之间没有这么大的差距。今天也是这样。”比赛中赚取了对手两张红牌的后腰马斯切拉诺赛后点出了击败老对手的秘诀:“我们率先得分,然后利用他们的绝望控制了局势。”

  今晚在上海进行的另一场男足半决赛中,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以4比1大胜比利时队。23日晚上,尼日利亚队和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将在鸟巢上演终极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