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老外享受奢侈生活 喜欢吃北京小菜爱上中医按摩

  奥运期间,北京有两条路最忙,一条叫做安立路,一条叫做慧忠路。由于临近“鸟巢”,在这两条路上你总会看到无数挂着通行证的各国记者和奥运场馆工作人员,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碰到一些明星。这两条路是北京难得一见的灯火通明的地方,托奥运的福,生意好得不得了。

这地儿饭馆一家挨着一家,档次从麦当劳到全聚德一应俱全。不过,最受老外喜欢的还是中医按摩。

  一进中医按摩店的门,就发现前台的电视荧屏上正锁定着奥运频道,收银员说,“这里虽然生意繁忙,但还是忍不住多瞅两眼比赛,特别是有中国队夺冠的时候,心里就很开心。”在这里,每个包间都有液晶电视,频道内容相当统一,中国队比赛时,房间里总能传出阵阵叫好声,这里更像是一个奥运派对,几乎每个服务生都能告诉你中国得金的最新情况。

  一个服务生主动爆料,“王治郅还来过我们这里呢,他还是蛮吃力道的。不过人家也是大腕,话不多,多半是在休息和睡觉。”看来这里经常有明星来?服务生接着说,“有呀,奥运的时候我们这里特忙,有时候还要提前预定位置,主要是老外特别多。就前不久,那个射箭还是射击的一个荷兰人,带着他的女朋友一起来的,我们语言水平有限,交流不多,但我知道他拿了铜牌,还从盒子里拿出奖牌给我们看。”

  对于大多数的老外来说,他们都会选择中医按摩这个项目。服务员回忆说:“他们对中医项目很感兴趣,有的甚至还喜欢拔罐或者刮痧。有几个会说中文的人告诉我们,在他们自己的国家,中医也很流行,所以他们这次来北京就想试试。不过不管怎么按,他们都不觉得疼,睡得倒是挺欢的,每次按摩完,他们都差不多做了好几个梦了吧,哈哈……”

  奥运的晚上,出来吃吃北京小菜,再来个中医按摩,这对老外来说也算是一种奢侈了。

  本报奥运报道组 王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