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完胜俄罗斯 宋妮娜: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上演超级逆转战胜俄罗斯夺冠更是让人记忆深刻。昨晚,在1/4决赛中,此前状态平平的中国女排再遇俄罗斯,很多人都为她们捏了一把汗。但中国女排强势反弹,仅用时1小时30分钟就用3比0的总比分将老对手俄罗斯横扫出局。

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22、27比25、25比19。

  昨晚,在家里观看这场焦点大战的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宋妮娜赛后兴奋地表示,这是中国女排本届奥运会表现最好的一场。

  宋妮娜说,与四年前相比,这两支球队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中国女排在稳定中寻求创新,俄罗斯女排在力争取得更好的世界大赛成绩。

  本场比赛,身材占优的俄罗斯女排开局时给中国女排很大压力,但是一到相持阶段,却无法与中国女排抗衡。在第二局中,俄罗斯以24比22取得局点,但中国女排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她们依靠顽强的防守将比分扳成25平。随后赵蕊蕊快攻得分,俄罗斯心态完全失衡,在接发球时一传、二传连续失误,中国女排27比25赢下了最为关键的一局。此后俄罗斯女排再无斗志,其主帅甚至在暂停机会用完后还想请求暂停,由此可见俄罗斯女排的被动局面。

  宋妮娜表示,中国女排赢在防守更好、技术功底更扎实,俄罗斯女排虽然个人能力较强,但是这场比赛中在关键时刻却是个人失误明显增加,说明俄罗斯女排球员在心态上存在问题,相反中国女排在这方面要强于对手,因而在关键时刻,总能打出精彩的配合。

  “赢得这样一场重点战役,能帮助她们树立信心,从这场比赛看,她们的心态非常好。”宋妮娜说,中国女排是一支世界强队,但是目前世界女排的格局是几支强队并存,大家都具备夺冠的能力,因而球员的心态、临场的发挥格外重要,她期待着以前的队友能在北京继续创造奇迹。

  明日20时,中国女排将与如日中天、一场未败的巴西队竞争一张决赛入场券。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巴西队状态非常好,因此我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全力去拼对手。”宋妮娜说:“巴西队的实力很强,两支球队胜负几率应该是各占一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