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创奥运最佳战绩 沙排美女组合坐银望金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程瑛)阳光、沙滩、美女、德比,这是属于北京奥运会一场女子沙排半决赛的关键词。昨天,田佳/王洁这对美女组合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上苦战三局,以2∶1战胜队友张希/薛晨,从而闯入本届奥运会沙滩排球决赛。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沙滩排球队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第9名。尽管战胜的是队友,但“三朝元老”田佳赛后依然抑制不住自己夺眶而出的眼泪。她说:“进入奥运会决赛是我个人运动生涯的梦想和突破,请大家在决赛时继续加油,和我们一起享受比赛吧。”

  老将田佳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她在悉尼和雅典的成绩分别是第19和第9名),她的同伴王洁和队友薛晨、张希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当天的这场中国德比,田佳/王洁赢得非常艰难。首局就被小将薛晨/张希以24∶22打了一个下马威。次局比赛更是惊心动魄,在比赛进行到20∶19田佳/王洁拿到局点的时候,顽强的张希/薛晨不慌不忙,凭借稳定心理素质和出色的发挥成功挽救数个局点。尽管最后时刻张希/薛晨仍以27∶29不敌对手,但她们所表现出来的拼劲令人称道。在决胜局的争夺中,田佳/王洁利用稳定的发挥以15∶8击败略显急躁的小将组合张希/薛晨,最终获得决赛入场券。

  8月21日,田佳/王洁将与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特雷纳一同向本届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金牌发起挑战。沃尔什/特雷纳在本届奥运会的六场比赛中未失一局,她们的世界比赛连胜场次也增加到了108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