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刘国栋详析华人女乒弟子晋级之路 期待再创佳绩

  

 8月17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击败新加坡队获得金牌。图为新加坡队队员李佳薇、王越古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7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击败新加坡队获得金牌。图为新加坡队队员李佳薇、王越古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如无意外,新加坡三名华人女球员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应可打进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复赛。

  新加坡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栋8月19日受访时说,只要三名球员正常发挥,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应该能闯入复赛,但要晋级半决赛有一定的难度。

  他表示,在打完团体赛后,球员过去两天在训练中积极调整状态。从训练进度来看,全部球员都恢复得不错。以女队来说,李佳薇这两天练得不错;王越古可能因为年纪较大,而在团体赛中体力消耗较多,所以恢复的比较慢;冯天薇则因年纪较轻,恢复的比较快,在训练中练得比较勤快。

  在分析三名球员的出线情况时,刘国栋说,在三人中,冯天薇的签抽得最不好。在正常情况下,她第三圈的对手应该是韩国的前中国球员唐汭序。这是两人自团体赛后再次碰头,唐汭序必定会因为团体赛的失利而全力拼杀,冯天薇要放开心理包袱,把这一仗当全新的比赛看待。若能继续挺进,冯天薇将与奥地利球员刘佳争夺复赛权。

  至于李佳薇,他说,她是赛会第四种子,抽到的签相对较好。她将在32强赛中对到克罗地亚选手博罗斯。到了16强赛,李佳薇的对手应该是香港的林菱,后者在团体赛中遭遇失利,所以一定会在单打赛中全力冲刺,李佳薇虽有更大的胜算,但还是得以平常心对待此役。

  刘国栋说,如果杀进复赛,李佳薇将与王晨或是老对手金璟娥碰头。金璟娥在本届奥运会中的单打赛表现非常突出,至今取得五连胜,只是在对李佳薇的较量中失掉两局。李佳薇要想走得更远,必须谨慎应对。

  他说,王越古是三人当中抽到上签的。按正常情况,她应该能拿下32强赛的对手多米尼加的吴雪,晋级16强。到了复赛,王越古将遇到世界第二号球员中国的郭跃,若能突围,接下来的对手是排名世界第四的中国球员王楠。

  询及新加坡三名球员是否能杀入半决赛,刘国栋说:“这个情况很难说,新加坡女队如今已是奥运会女团亚军,所以其他球队都会想拼我们,在单打赛中争取突破。不过,新加坡球员的心态还不错,但我希望她们保持‘松不能懈、紧不能绷’的状态,那么就有望取得佳绩。” (郭嘉惠)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