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姑娘发威3-0轻取俄罗斯 昂首挺进奥运四强

  在经历了小组赛两场失败后,中国女排昨日发威,直落三局干净利落地战胜老对手俄罗斯,挺进四强。

  输给古巴,输掉中美大战,苦战出线的中国队,再也输不起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了。王一梅、冯坤、刘亚男、赵蕊蕊——陈忠和排上了纯主力阵容,没敢安排哪怕一名新人上场。

双方第一分就经历了五六个回合争夺,现场观众的喊声震得人耳膜发疼,结果却还是俄罗斯拿下了这分。开局0∶4,中国女排用顽强防守渐渐稳住了阵脚,将比分追至6∶7。在这种折磨耐心和毅力的时刻,陈忠和对老将的偏爱换来了回报,冯坤、赵蕊蕊双人拦网,将俄罗斯的强攻拦死,中国23∶22抢得先机。随着俄罗斯扣球碰标志杆出界,中国女排赢下了左右比赛走势的第一局。第二局短短6分之内,俄罗斯出现了3次失误,加莫娃、高迪娜被激怒了,两杆俄罗斯老枪频频开火,以不讲理的强攻打了中国队措手不及。15∶18落后,这个时候,身材并不高大的冯坤挺身而出,竟然连续三次用单人拦网,将对手的扣球 死死拦在了对方半场。被鼓舞起士气的中国女排,先是在23:25的情况将比分扳平 ,随后乱了阵脚的俄罗斯连续两次失误,再送中国队一局。

  前两局在大好形势下落败,严重挫败了俄罗斯队员们的自信。即使第三局,中国女排延续着慢热的坏毛病,开局将比分优势拱手相让 ,但对手已经没有了取胜的信念。中国女排在冯坤、赵蕊蕊的带领下越打越顺,而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彻底摧毁了俄罗斯残存的一点点斗志。从20:18到25:19,最后的战斗,俄罗斯女排仅仅得到了一分。

  谈到本场比赛,陈忠和说:“小组赛打古巴和美国时,我们急于求成,效果不好。今天的比赛是一场生死战,输了就没球打了,队员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双方打得都有些紧,俄罗斯队更为紧张一些。我们在主要环节上做得更好,以平稳的心态去拼对手,拼要学会去拼,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即使在比分落后时也不慌乱。这场比赛太关键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