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拈掉俄罗斯就是有心得 中国女排半决赛对阵巴西

  一边是红色的波涛,一边是蓝色的海浪,中国队对阵俄罗斯队,雅典的巅峰对决重现了吗?不是,这只是一场四分之一比赛。相同的是,中国队再次击败对手,她们似乎一打俄罗斯队就来劲儿;不同的是,这回没有了雅典的惊险,中国队3∶0完胜对手,挺进四强。

中国女排将和巴西队争夺决赛权。

  现场

  三局均是后发制人

  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均陷入比分落后的被动之中,但三局的末局阶段,中国女排均把握住机会,拿下了关键分。

  首局开始中国队0∶4落后,但首局末尾,当双方激战成22∶22的时候,赵蕊蕊拦网成功以及杨昊反击命中让中国队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而关键时候,加莫娃扣球失误,中国队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俄罗斯一上来就4∶1领先。末尾阶段,杨昊被拦,周苏红失误,对手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在有两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俄罗斯女排连续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4∶24。25平后,赵蕊蕊的快攻得分以及俄罗斯队的主动失误,让中国队以27∶25获胜。

  第三局开始后,俄罗斯队依然取得4∶2的开局。战至中局,俄罗斯队还以16∶13领先,但王一梅的强攻得手,随后她又封死梅尔库洛娃的快攻,接着马蕴雯再次拦网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追成16∶16。最后,薛明封死加莫娃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9。关键时候拿不到分,俄罗斯女排的失败不可避免。

  数据

  扣球 周苏红王一梅火力猛

  中国女排的扣球进攻火力丝毫不逊俄罗斯,中国队扣球拿到35分,俄罗斯赢得36分,但中国队的扣球失误比俄罗斯少得多。周苏红扣球21次9次得分,2次失误,她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主力之一。王一梅扣球24次,7次得分,3次失误,彰显重炮本色。而赵蕊蕊和李娟也各通过扣球拿到5分。

  拦网 “网上长城”显威

  中国队尽管身高不占优势,但女排姑娘们拦网意识更好,马蕴雯和冯坤通过拦网各得到3分,薛明、李娟、王一梅都拿到2分,尤其是薛明在第三局拦死加莫娃,为中国队拿到制胜分。而赵蕊蕊在网前的优势也很明显,她是提升中国女排网口实力的一枚重要棋子。

  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上,中国女排全场主动失误送给对手的分数是17分,而俄罗斯女排全场主动失误的送分达到了25分。换句话说,俄罗斯女排的主动失误直接送给中国队整整一局球,这是中国队大胜的一个重要原因。

  ○声音

  陈忠和:下一场死拼巴西

  完胜俄罗斯之后,主帅陈忠和的心气也上来了。他表示,下一场球不管对手有多强,全队都将全力以赴去拼。

  对于这场比赛,陈忠和评价说:“我们和俄罗斯队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两个队都没有想到在这么早就相遇。最终要有一家出局,我替对手惋惜,毕竟她们还是很强的。”对于比赛的细节,陈忠和分析说:“俄罗斯犯了我们前边犯的错误,压力太大了,准备会上我要求队员们把包袱甩给对手。比赛中,三局都是俄罗斯队开局领先,但关键时刻她们的自身扣球失误非常多,心态不是很稳定。”谈到接下来与巴西队的比赛,陈忠和说:“巴西状态非常好,我们的发挥又不稳定。今年跟巴西打了三场,我们输了两场。巴西在主攻换人后实力增加,副攻也很强,全队非常全面,非常快。不过不管对手多么强大,我们会去拼。” 记者 舒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