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吴敏霞做客实录:感谢教练 成功只靠坚持

  高燕:晶晶说也有状态低迷的时候,但是我们看你这么多年世界杯,世锦赛都拿冠军,那也就是说低迷的时候也要去练。

  郭晶晶:对,这个时候更要坚持,这是通往成功的一个过程,通往成功的一道坎,过去了就是成功。

  孙宇:你们得冠军以后的表情都是很平静的,面带微笑,结束以后也看得出宠辱不惊,但是你的对手得奖了以后会哭,很激动,两个冠军给他们鼓掌加油,这种感觉是什么样的感觉?

  郭晶晶:团队作战的精神,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我们为了整个队伍,会有很多不是说一帆风顺,肯定会有很多事情,比如说有一些小队员,在平时训练中不好,大家都是希望所有人在比赛中都能有好的表现,因为他也是经过很艰苦的过程,才有在比赛中你看到他那么好的发挥,当时那一刻,我们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这些都是整个队伍一起努力拼搏出来的,团队作战的精神鼓舞他们,特别特别感动。

  孙宇:你自己一个人去作战的时候还要感动?

  郭晶晶:你自己去做的时候,作为我们来讲,当你自己去比赛的时候,完全融入到,不会想到其他的事情,当时要做到的就是专注在自己身上,任何感觉都不要去影响,作为一个旁观者去看的时候,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高燕:我注意到你比赛的时候,镜头总是给你们教练的表情,当你们跳完之后,我们作为观众,有时候会通过教练的表情来判断你们这个动作完成的他是否满意,你们现在冠军也拿到手了,想跟教练说点什么?

  吴敏霞:感谢吧,除了感谢没有太多的言语跟他们说,是他们一直以来陪伴在我们身边,像父亲母亲那样,把我们从不太懂事拉到这么大,从没有成绩带到现在奥运会冠军,他们付出的也很多,对于我们来说,在赛场上用好的成绩去回报他们。

  郭晶晶:对我的教练来讲,他太不容易了,他60岁了,我们组上有很多人,他的精力比其他的教练相对投入更多,他要顾及到每一个人,所有人他都全心全意的去对待,他每天就非常非常累,我们就说奥运会赶快开始吧,再不开始教练马上就不行了,每天吃不好睡不好。作为运动员每天就专心训练,自己没事就好了,可能今天你练得好,其他人练不好,他在其他人那儿也会想其他人怎么样,让他每天训练的更好。我们练完了回去就休息,但是教练每天回去要制定计划,制定每一个人的计划,真的很不容易,这么多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十年,从最差的状态一直慢慢走到最好,这中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东西。

  高燕: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通过晶晶眼里泛的泪花,我们明白了为什么跳水队每一个人比赛的时候,不管是夺冠的队员还是没有参加比赛的队员都会在旁边观战,得了冠军比自己得了冠军还要开心。

  孙宇:郭晶晶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教练跟她的感情应该说是风风雨雨十年来一直保持的特别好,教练也说郭晶晶就像她的女儿一样,谈起教练跟他们的深情都是非常的有感触,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一起放松休息一下,一会儿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