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吴敏霞做客实录:感谢教练 成功只靠坚持

  孙宇: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冠军面对面》,在上一节郭晶晶谈起她的教练的时候情绪非常的激动,观众朋友都可以看到她对教练的那种感情。

我想除了和教练的默契关系之外,和自己队友的磨合和默契也是尤为重要。

  高燕:是,我在看比赛的时候,我注意到一个细节,领奖的时候,郭晶晶给吴敏霞整理衣领,当时金牌挂在领子里面的,郭晶晶自己整理完了给吴敏霞整理,你还记得吗,可能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

  吴敏霞:其实郭姐一直都很关心我们小队员,各方面来说,她是很好的带头作用,让我们也很好的去学习,生活中也是,有很多东西可能我们注意不到的,她都会注意到,慢慢的就习惯了。

  高燕: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也是夺冠了以后,郭晶晶亲了吴敏霞一下。

  吴敏霞:对,领奖的路上。

  高燕:这次夺冠了以后怎么庆祝的。

  孙宇:除了亲之外,还跟你说了点别的吗?

  吴敏霞:晶晶很开心。

  高燕:我们也注意到中国跳水队有传帮带的习惯,从伏明霞到现在郭晶晶的时代了,后面的接力棒是不是就要传给吴敏霞了,你想跟吴敏霞说点什么,你怎么去带这个妹妹。

  吴敏霞:还有机会继续跳。

  郭晶晶:我们并没有说从此就不跳了。

  孙宇:说起来这对组合是这样的情况,你们既有合作,同时也有竞争,因为在单人的比赛当中,你们既是朋友也是对手,在这种情况下,你们私下里有没有交流过,作为对手你们是怎么面对比赛,面对彼此的。

  郭晶晶:在赛场上肯定是,但是作为我们来讲,我们更重要的任务是两个人对抗外国的选手,因为我们是为了我们这个团体,这是我们的第一出发点,因为我们的对手不是我们的队友,这是我们最终要记住的东西,我们不是跟队友比,我们也要团结起来,这样你才有更强大的力量,因为你是两个人,你去对抗别人,如果你自己先内讧怎么对敌呢,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其实是相互鼓励去对抗。

  高燕:敏霞跟晶晶是住一个屋吗?

  吴敏霞:没有。

  高燕:你们这样组合,又是搭档,是不是平时也要经常在一起磨合?

  吴敏霞:我们天天都在一起训练。

  孙宇:我特别想知道,比赛的过程当中,你的郭姐姐时常是站在比你高一点的位置上,而你有的时候会在她后面,你在她后面的时候会怎么想?

  吴敏霞:我觉得我们俩同样是代表中国。

  孙宇:除了代表中国之外还会想些什么?都代表中国,如果你跟她换一下可不可以。

  吴敏霞:如果每次比赛把自己的动作完成好,没有什么失误,让我觉得很欣慰,我自己就很开心了,我对得起我自己的付出,我也展示了我自己,我并没有觉得有遗憾,难过,我觉得只要我站在领奖台上,两面五星红旗一起升起来这是最高兴的。

  高燕:双人项目的时候,两个人的动作肯定要协调一致分开练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我要比郭姐跳得更好?

  吴敏霞:这种想法都会有的,人人都会有,但是每个人练的只是自己的动作,从自己的动作中找你的优势和你的缺点,想怎么样去改,这也是我跟教练要去配合好的地方。

  孙宇:郭晶晶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有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事情看起来那么简单,但是事情的背后是会有着这样那样的磕磕绊绊,两位的合作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这个过程当中,如果要是遇到困难,或者遇到两个人不协调的时候,你们会怎么办?

  郭晶晶:互相鼓励,双人虽然是两个人,等于是要把它做成一个人,她受伤了,或者我受伤了,都会互相去鼓励,没事,只要加油把动作完成好没有关系,不管怎么样,只要我们把它完成好,配合好,就是最好的了。

  高燕:你们是一对搭档,必然要有默契,我们这儿有一些测试题,就测试你们是否默契,默契程度如何。

  孙宇:这个测试题出在了大屏幕上。

  高燕:你们看到这个题目以后,就可以在纸上写,互相不要看。

  孙宇:这是两位美女照,我们看一下题。

  高燕:对方的生日是什么日子,马上写。

  孙宇:第二题是业余时间对方都会做些什么事情,第三题两个人吵架谁先认错。第四题黄瓜谁最爱吃?

  郭晶晶:我。

  孙宇:谁最喜欢帅哥。

  吴敏霞:都喜欢。

  孙宇:谁最贪吃爱笑?

  吴敏霞:我。

  孙宇:赛场上哪位的心理素质最强。

  吴敏霞:郭姐。

  孙宇:遇到困难谁比较坚强。

  吴敏霞:都坚强。

  孙宇:谁胆子最大。

  吴敏霞:没测过。

  孙宇:谁唱歌最好听?

  郭晶晶:都不好听。

  孙宇: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会有一个环节,有一个企业给每个获得金牌的冠军捐助一个希望小学,二位拿了金牌,也会以你们的名义捐助一个希望小学,你们会对这些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说些什么呢?

  郭晶晶:希望大家都好好生活,努力读书,这样以后就会有一个好的出路。

  吴敏霞:我希望能为他们创造一个喜欢的环境,他们能够努力用功,长大之后为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