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圆梦北京再创辉煌 四大秘诀造就梦之队美誉

   团队协作带来巨大战斗力

  体操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铩羽而归后,中心主任高健对训练班子进行了调整,黄玉斌担任中心副主任和总教练,负责整体训练和部分行政工作,不再亲自带队员。他手下的队员分别由不同的教练接手。同时任命陈雄为男队主教练,陆善真为女队主教练,负责具体制定和完成训练计划。

  这次看似平常的调整引起了外界的猜测,有媒体传出黄玉斌“明升实降”淡出一线队的谣言,更有媒体猜测是高健与黄玉斌这对师徒产生了矛盾,特别是当时高健嫡系弟子李月久的回归,更是让体操队“将帅不和”的传闻甚嚣尘上。

  与此同时中国体操男队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危机:杨威打算退役,李小鹏状态不佳,黄旭也已经不练了,全队只有一帮小队员每天在训练馆内活动,那个时候的中国体操男队其实已经是一种半停滞的状态。而中国女队同样面临着更新换代,主教练陆善真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着手构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队伍,包括张楠、范晔这样的老队员都面临退役。

  可以说此时的中国队体操队完全陷入了内忧外患之中,关键时刻高健黄玉斌师徒俩携手出线的镜头还是让谣言不攻自破,而男队3名老将在教练组的鼓励下重新走进训练场开始了又一轮拼搏,女队也吐故纳新逐渐形成以程菲为核心的阵容。

  在633新赛制下,体操比赛更看重的是团队协作精神,全队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才能保证最后的胜利。高健说本次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实际上准备了4年,全队上下通力合作,将每一项工作细致到了极致,正因为这样一个团队协作,才使得中国体操队产生出了巨大的战斗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