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双杠夺冠后忍住没哭 自己和李宁不能比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双杠金牌的李小鹏显然已经成熟了很多,这一次站在领奖台上时,他没有哭。

  李小鹏没哭教练再次流泪

  在2000年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李小鹏一套动作做完了,心还在怦怦跳,但这次比赛完了,他说却一点都不紧张,一切都很平静。

  他说:“每届都哭,团体比赛的时候拿了金牌也哭了,现在再哭的话,别人会说我老哭,所以憋住了。”

  虽然在领奖台上一脸平静,但他在下来的时候,却亲了一下带了自己11年的教练陈雄。李小鹏说:“当时我很兴奋,结果我一亲他,他就哭了。”

  对于在这次比赛中放弃了跳马,李小鹏说:“我觉得没有办法,规则改了以后,我只有一个动作跳得比较好,另外一个动作,因为怕受伤,所以决定尽量减少这种受伤的风险。因为我们的团体是重中之重,既然这样,也就没什么好可惜的,毕竟我们还是全力以赴把男团这块金牌拿了下来,这就是我们最重要的目的。

  李小鹏透露,比赛之前跟杨威在一起下象棋放松,现在夺冠了,准备明天去跟杨威他们游泳。“前段时间实在是太累了,这下子可以放松了,好好的在水里泡一下。”李小鹏说。

  在奥运村里,李小鹏吃的最多的就是烤鸭,他说,他现在吃得已经不想吃了。吃到现在觉得方便面都好吃。

  奥运会后的事情现在做决定尚早

  目前,李小鹏已经获得了16个冠军,超越了中国体操的元老级人物李宁。对于这种超越,李小鹏显得很谦虚:“我的教练对我说过,我们的每一枚金牌都是整个中国体操带来的,没有团体的力量,我们不会也不能这么快就振作起来。李宁是中国体操的传奇人物,是我的榜样和偶像,不同时代没法谈超越。”

  经历了如此多的伤痛,失败,李小鹏认为,自己学会了跌倒再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继续向前走。

  至于奥运后的打算,李小鹏说,现在还不太确定会不会继续训练,现在做决定还太早。

  李小鹏的女友安琪在比赛时也和父母一起来到了现场为他加油。对于外界传言他们即将结婚的消息,李小鹏笑着不予回应,“这个我自己会解决的,谢谢你们关心。”(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