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克服心理素质不好的问题 何冲夺男子3米板金牌

   完美的6跳,当中国小将何冲戴着金镶玉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时,他终于告别了当年的“毛躁小子”,而变成了“神奇小子”。

  昨晚,在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右膝缠着绷带的何冲一路领先,用完美的6跳征服了裁判,以总分572.90分夺冠,并使中国在该项目上完成了奥运四连霸。

这个分数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得分的最高纪录。“敢于面对所有困难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无论是低谷还是巅峰我都要坚持。”拿到金牌后的何冲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这个在半年前才拿到第一个世界大赛单人冠军头衔的小将,终于在“水立方”完成了自己的蜕变。

  何冲忘不了2006年世界杯,那一年国家队对他寄予厚望,给他报了3个项目,但他却在3米板的决赛中跳出了一个零分。“毛躁小子”,从那时起就有人这样叫他。

  从那以后,看起来很开朗的何冲似乎背上了心理包袱。每一次世界大赛,拥有最高难度的何冲都会被看做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每一次他都会被莫名其妙的失误绊倒。

  心理素质不好,这是绝大多数人对何冲的看法。即便在世界杯上夺冠,仍然有不少人对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持怀疑态度。

  从预赛到半决赛,何冲一直稳定发挥,最终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就在昨天晚上,何冲用完美的6跳战胜了所有的对手,也冲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碍,人们开始叫他“神奇小子”了。“从决赛一开始,我就拼命压抑着自己,希望自己不要再犯以前大赛中常犯的错误。我努力地让自己就像是平时训练的感觉,不让自己太紧张。”何冲在赛后说,“这就是我一直想要证明的东西,我长大了、成熟了。”

  背景链接

  何冲:用行动证明了自己

  赛后的发布会上,21岁的何冲称自己的跳水之路非常坎坷。

  何冲一开始练的是跳台,但成绩并不好,后来就改练跳板,但因为他身体重的缘故,所以跳板成绩很一般,当时没有人愿意带他。后来是广东省的教练发现了何冲,并将他带到国家队。

  如今,从世界冠军到奥运冠军,被称为“难度王”的何冲用行动回击了世人质疑的眼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