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拉斐尔列出中国棒球目标 称有六名球员可去美国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楚海洋)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棒球比赛今天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以1:17惨败于古巴队。赛后中国队教练詹姆斯·拉斐尔接受了采访。

  拉斐尔说:“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征战奥运会,他们在一起训练了5年,今天的比赛提醒我们,虽然我们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谈到棒球无缘下届奥运会一事时,拉斐尔说:“首先棒球是世界性的运动项目,我们不用因为棒球无缘下届奥运会而难过,因为还有世界棒球精英赛,还有很多棒球锦标赛,棒球到处都在。棒球会在下届奥运会后回到奥运大家庭的。”

  在被问及中国棒球队是否有夺金机会时,拉斐尔说:“我没想过这个问题,以前我就说过,现在再说一遍,中国有伟大的运动员,现在中国代表团已经夺得40金了吧?中国女子体操队用了50年时间实现了金牌梦,我们会更快。我们需要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们需要培养年轻球员,他们已经为参加下届奥运会做好准备了。”

  拉斐尔将结束在中国棒球队的执教生涯,他说:“昨天 我已经告诉我们的队员我将不会再当他们的教练了,赛前我已经告诉他们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我也告诉他们我的心永远在中国,我会一直陪伴着他们。”

  谈到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1胜6负的战绩时,拉斐尔说:“他们总说学会走之前要先学会爬,跑之前先学会走。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打得很不错,我们很轻松地就以3-1领先,我感觉我们干得不错,不过今天的比赛提醒我们,我们需要做到更好。”

  谈到中国球员进美国职业大联盟打球一事时,拉斐尔说:“不提名字,我敢说有6名球员有机会进职业大联盟A级、AA级甚至更高的联赛中打球,有6名这样的高水平球员是好事。职业大联盟也想在中国培养球员,这也是我来这里的原因。大联盟给我发工资,我要向他们报告中国棒球的发展。”

  谈到自己的报告时,拉斐尔说:“我为中国队列举了不同的目标:第一是队伍年轻化;第二是需要打更多的比赛。中国棒球协会每年安排打30场比赛并不够。如果实现这两个目标,中国棒球运动将有大的发展。”(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