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女篮教练同迎老东家 马赫尤纳斯准备"弑"旧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女篮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男篮从所在的死亡之组出线,女篮更是16年后再次杀入了四强,有趣的是男篮的1/4比赛和女篮的半决赛对主教练尤纳斯和马赫来说都是严重“心理”考验,二人同时要面对自己的旧主立陶宛和澳大利亚。

  尤纳斯:不留情面

  立陶宛是尤纳斯的祖国,作为球员时,尤纳斯就曾代表立陶宛队南征北战过,当教练时,尤纳斯曾两次率领立陶宛队夺得奥运铜牌。对于立陶宛队球员的特点和战术体系,尤纳斯太熟悉不过了,他了解这支球队的“死穴”位置,但关键是,实力略逊于立陶宛队的中国队能否在尤纳斯的指引下击中这些“死穴”。

  四年前,尤纳斯是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四年后,尤纳斯变成了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但当中国男篮闯入八强时,立陶宛队又再次挡在中国队面前。“虽然我是立陶宛人,但我代表中国,和立陶宛比赛我并没有任何心结。我当然希望祖国球队走得更远,但我更希望我所率领的中国队赢球。”尤纳斯说。“我知道,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中国男篮连续4届奥运会对阵立陶宛,结果全部以失败告终。但愿这一次是个例外。”尤纳斯说。

  马赫:必须拿下澳大利亚

  马赫是澳大利亚墨尔本人,曾经是澳大利亚女篮的主教练。他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 会时带领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和银牌,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 会,马赫率领新西兰女篮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绝杀中国女篮,历史性的闯进了奥运八强。

  作为对手时中国队在马赫的眼里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他要寻找的是打败她们的方法。而如今,马赫必须要找到帮助中国队打败别人的方法,马赫对中国女篮的明天充满了信心。

  “大家都知道中国女篮的奥运最好成绩是亚军,如今,我们当然想创造历史,而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必须先赢得与澳大利亚队的半决赛,我们必须三军用命”,马赫面对自己的老东家澳大利亚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