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中国帆船帆板成绩回顾 女子帆板曾两次奥运摘银

  华奥星空讯 8月20日下午,老将殷剑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夺得尼尔板冠军,这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征战奥运史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殷剑为中国帆船帆板也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此前,中国帆船帆板队曾经两次摘得奥运银牌: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小冬获得的女子帆板亚军、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上殷剑获得女子帆板亚军。

但遗憾的是,中国队总是与金牌差一步,此次夺冠,可以说圆了一个多年的梦想。

  中国帆船帆板国际大赛主要成绩如下:

  1992年 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小冬在女子帆板上获得亚军,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夺得首枚奥运银牌。

  1996年 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香港选手李丽珊获得女子帆板冠军;李科获女子帆板第四名。

  2000年 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男子选手周元国获得男子帆板第五名,这是男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历史最好名次。张楚君获女子帆板第七名。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夺得6枚金牌:周元国获男子米氏板轻量级冠军;孙茂春获男子竞赛板重量级冠军,沈圣获激光级帆船冠军,陆春风获女子欧洲级帆船冠军,徐莉佳获OP级帆船冠军,宋夏群、王燕获女子420级帆船冠军。

  2004年 希腊雅典奥运会,殷剑夺得女子帆板亚军。

  2006年 国际帆联2006年世界帆船运动会女子RSX级帆板决赛,陈秋滨夺冠。

  2006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方镇南男子帆板夺金。

  2006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锦赛,徐莉佳提前一轮夺冠,为中国帆船夺得了首枚世锦赛金牌。

  2006多哈亚运会徐莉佳激光雷迪尔夺冠;男子米氏重量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姚欣浩摘得金牌;帆船赛OP级中国小将倪韦夺冠。

  2008年奥运会,徐莉佳获得激光雷迪尔铜牌;殷剑获得尼尔板冠军。(刘向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