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神奇小子奥运体操赛场再度爆发 邹凯成就三冠王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邹凯敞开国旗,美国、意大利选手纷纷上前祝贺……今晚,四川小将再度书写神奇,凭借完美表演夺下单杠冠军,成就奥运会“三冠王”。

  比赛结束,邹凯表示:“我从没在这个项目上夺取奖牌,今天原是抱着学习心态参赛。

  与其他中国队员相比,邹凯的单杠拥有更多飞行腾跃,看起来惊险漂亮。赛前,今晚比赛更多地被人认为是德国天才汉布钦和意大利卫冕冠军卡西纳之间的对抗,他们都拥有世界上难度最高的成套动作。

  比赛开始,汉布钦出场。他在动作中增加1个难度动作,试图以此拿下金牌。但是,在做中穿360度时出现停顿,导致难度价值认定受影响。果然,裁判仅打出15.875分。

  或许是受到德国人影响,荷兰选手佐德兰随后也出现掉杠,仅得到15.000分。这时,邹凯第3个出场。

  场地内,四川小将如往日般镇定自信,丝毫没有受到前面选手失误的影响。为有更好表现,邹凯拿出在团体赛中没有采用的直体叶戈尔转体360度抓杠,并将这套高难度动作演绎得干净漂亮。16.200分!邹凯超越前面选手暂时排在首位。

  邹凯之后,日本选手中赖卓也、富田洋之,美国头号主力霍顿也先后出赛。但他们都未能超越邹凯。

  高潮来到,卫冕冠军卡西纳压轴出场。可惜,他状态一般,动作完成让人失望,仅拿到15.625分。

  邹凯爆冷夺冠!创造奥运“三冠王”,首次参加奥运,就能取得如此成就。也许正如邹凯赛后所说:“奥运会,有无数四川人民在他背后支持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