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中关村的周末白领志愿者 以实际行动为奥运助力

    今天上午,记者路过中关村时,发现感人一幕:来自中关村附近高新企业的一些白领,利用周末时间到志愿者服务站“蓝立方”帮忙,以实际行动为奥运会出力。

  记者在一大厦门前的志愿者服务点中看到,面带微笑的志愿者在忙碌着,小小的“蓝立方”已经不完全是他们的服务场所,他们有的人走到路边,为过往的游人指路送水。

这时候,来一位外国游客向志愿者询问可以打印文字材料的地方,一名志愿者用英语回答说:“往回走大约100米,不用过马路就可以看到。”这位志愿者告诉记者说:“我就在这附近的一家私营企业上班,中关村地区说大也不大,我对这里的道路和商店、设施都比较了解,如果问路或是寻找服务场所的话,找我就可以提供一切。而且我英语说得还不错,遇上外国游客也能挡一阵。” 当被问及做志愿者的原因时他表示:“我们工作压力比较大,周末参加志愿服务,能和不同的人交流对我来说本身一是种减压。而且奥运会是国家的大事,我的一点业余时间能为国出点力,也感到很高兴。”

  在一家数字技术公司工作的一名白领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来到站点,但她可不是第一次志愿服务,她参加过抗震志愿服务,那次经历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复习周边的地形。志愿服务在她看来,是应该倡导的一种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也体现了自我价值,如今她的志愿时间都是靠倒班或者周末挤出来的。她说:“在中关村工作和生活了很多年,走的地方、玩的东西比较多,这些其实也是经验,看能不能在志愿服务的时候用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