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田径项目仍有后劲剩15个夺金点 美国队望过40枚

  从今天开始到奥运会结束的5天时间里,美国代表团比较稳妥的夺金点有15个,分布在田径、沙排、女足等项目中。

  截至昨天,美国代表团以26枚金牌暂居第二,如果一切顺利,美国人有望冲击40枚金牌的大关。

  女子400米栏

  决赛时间:20日22:30明星人物:威廉斯、特斯塔

  美国双姝威廉斯和特斯塔是这枚金牌强有力的竞争者,她们将对牙买加人沃克形成夹击。

  特斯塔在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中跑出了54秒07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女子沙排

  决赛时间:21日11:00明星人物:沃尔什/特雷纳

  美国人沃尔什和特雷纳在女子沙排界号称“女王”,到目前为止,她们二人在世界性比赛中已连胜108场。她们与中国选手田佳/王洁的比赛直接关系着两国金牌数的此消彼长,无论谁夺冠,都不仅能帮助本国多得一金,还能“清除”对方的一个夺金点。

  垒球

  决赛时间:21日17:00明星人物:杜兰、纽夫曼等

  今天,第一场由美国女垒对阵日本女垒,第二场则由预赛第三的澳大利亚对阵第四名加拿大。按照垒球规则,首场比赛的获胜者将直接进入决赛,而败者和第二场比赛的胜者将在晚间举行一场比赛,以决出另一个参加决赛的队伍。

  按照美国女垒的实力,击败日本队应该不成问题,这块金牌她们很可能拿到。

  女子足球

  决赛时间:21日18:00明星人物:哈克勒斯、查鲁普尼等

  美国女足以4比2击败日本杀进决赛,她们的对手是巴西队。巴西队目前的状态非常恐怖,她们以4比1横扫世界杯冠军德国队。

  不过美国人逢大赛状态就很好,她们是典型的大赛型球队。作为女足运动中的传统强队,她们将向巴西人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

  男子400米

  决赛时间:21日20:30明星人物:瓦里纳、梅里特

  美国人是男子400米的主宰,这届奥运会,美国人瓦里纳和梅里特将是最有希望获得该项目金牌的选手。

  瓦里纳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去年,他共3次跑进44秒大关。今年,瓦里纳还未调整到最佳状态,虽然本赛季他只有一次跑进44秒,但这也是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了。

  梅里特这位大阪世锦赛亚军在今年两度击败了瓦里纳,两人实力旗鼓相当。

  女子200米

  决赛时间:21日21:00明星人物:菲利克斯

  在这个项目中,美国人菲利克斯是大阪世锦赛三冠王。

  23岁的菲利克斯在去年田径世锦赛中独得三金,其中在200米决赛中以21秒81夺魁,这是8年来首次有人在200米比赛中跑进22秒。

  男子撑杆跳高

  决赛时间:22日19:30明星人物:沃克尔

  美国名将沃克尔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今年他还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5米95,这比列第二位的法国人梅尼的5米86有着很明显的优势。

  不过,去年世锦赛亚军得主法国人梅尼和第三名获得者、德国的艾克尔目前状态都不错,他们力争在这个项目上对沃克尔发起挑战。

  女子4×100米

  决赛时间:22日20:30明星人物:劳琳·威廉姆斯等

  短距离项目一直是美国人的优势项目,今年的奥运会,美国接力队由“袖珍飞人”劳琳·威廉姆斯领衔,此外,还有爱德华兹、菲利克斯、穆纳·李。

  男子十项全能

  决赛时间:22日21:30明星人物:布莱恩·克雷

  雅典奥运会亚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人布莱恩·克雷是这个项目上的绝对强者。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比其他对手更有夺冠的把握。

  布莱恩·克雷的主要对手是捷克人塞布勒。2001年,塞布勒就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突破9000分的十项全能运动员,同时他还打破了十项全能的跳远纪录。雅典奥运会上,他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获得金牌。

  男子4×100米

  决赛时间:22日22:00明星人物:盖伊等

  由盖伊率领的美国队将与博尔特、鲍威尔领军的牙买加队展开一番龙争虎斗。在过去21届奥运会中,美国队一共15次问鼎该项目冠军。

  在今年美国的奥运会选拔赛100米比赛中,包括盖伊在内的多人跑进10秒大关,使得对接力队人员的选择更加游刃有余。

  棒球

  决赛时间:23日18:00明星人物:布兰登·奈特等

  在这个项目中,美国队属于传统强队,尽管他们派来的绝非最强队,但是也有实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竞争对手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如果不出意外,奈特率领的美国队将顺利杀进决赛,很可能夺得这枚金牌。

  女排

  决赛时间:23日20:00明星人物:洛根·汤姆等

  美国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2淘汰意大利队,成为最后一支闯进四强的队伍。如今的美国队士气正旺,她们接下来的对手是古巴队。

  如果能过了古巴这关,洛根·汤姆率领的美国队将面对中国和巴西之间的胜者,到时候美国队逢大赛必有出色发挥的优点,将保证她们向着冠军发起冲击。

  男子5000米

  决赛时间:23日20:30明星人物:拉加特

  美国名将拉加特是这个项目中的明星,他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可以说风头正劲。不过拉加特在这个项目中将面对多名非洲选手的挑战。

  女子4×400米

  决赛时间:23日20:30明星人物:理查德森等

  与男子该项目情况不同,女子比赛的金牌被美国视为囊中之物。

  由理查德森领衔的美国队实力高出一筹,而牙买加、英国和俄罗斯队虽然也有几位名将,但整体实力不如美国。从现实的角度来看,其他几个队伍争夺奖牌将是比较切合实际的目标。

  男子篮球

  决赛时间:24日12:00明星人物:科比、詹姆斯等

  在这个项目中,美国人是绝对的主角。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失败后,美国人准备收拾旧河山,他们这次派出了科比、詹姆斯压阵的超强梦八队,目标就是冠军。

  本版撰文/记者王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