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组合艰苦杀入决赛 中国沙滩排球冲首金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在今天的奥运会沙滩排球女子半决赛中,中国组合“同室操戈”,最终田佳/王洁以2∶1的比分击败队友张希/薛晨,晋级决赛。她们将在21日的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组合。

  尽管是中国队之间的对决,比赛却格外艰苦。首局张希/薛晨以24∶22获胜。第2局,田佳/王洁被对手拿到两个赛点,但她们最终反败为胜。被问到是否紧张时,田佳说:“我当时没看比分,就是想着一个球一个球地打,比较投入。”

  2006年,田佳与来自新疆的王洁成为搭档。田佳是一名老将,王洁虽然很小开始打沙排,但入选国家队的时间不长,而且双方的性格、经历都不一样。田佳说,从开始搭档两人就有争执与分歧,甚至发生过争吵,如今,两人经过磨合在场上却非常“和谐”。

  获胜后,田佳和王洁相拥而泣。田佳说,“我要谢谢队友,王洁发挥非常出色,不像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如果我有她的心态,就不会只打到第19名。”这已是田佳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她始终将登上领奖台当成自己的梦想,“现在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奥运梦想。”

  进入决赛,中国沙排已创造历史,只要摆正心态摆,去拼对手,中国沙排在奥运会上斩获金牌并非遥不可及。展望决赛,田佳认为,“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实力很强,不过我从未想过和她们比赛的输赢问题。我们会一分一分地去打,相信有中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会创造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