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药店买狗皮膏药也要处方 含兴奋剂药品受限

  在北京的大小药店里,想买“狗皮膏药”“追风膏”这样的常用药,不再像以前那样给了钱就拿走,都会被要求出示处方。记者走访发现,众多此类含兴奋剂的药品在京城“受限”。

  奥运会前夕,一度传出过“一些常用的含兴奋剂药品在奥运期间被禁售”的消息,随后很快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为假新闻。

药监部门表示,为确保百姓用药需求,一些常用含兴奋剂类药品从未被禁止销售,但须提示“运动员慎用”。而被禁止销售的其实是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胰岛素除外)。

  在海淀中路的景弘康泰大药房,一个药柜玻璃门上贴了一张纸:“运动员慎用”。营业员一一向记者介绍柜子里的药品,“狗皮膏里含麻黄,田七镇痛膏里也含大黄,追风膏、骨泰酊里含麝香,烧伤膏、肛泰栓里含罂粟壳……这些都属兴奋剂物质,所以要提示运动员慎用。”

  在西四北大街的嘉事堂药店,柜台上竖了两个醒目的绿色提示牌:一块是“运动员慎用”,另一块是“禁止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胰岛素除外)”。营业员告诉记者,这是西城区药监局统一要求制作的,在购买时,一定要出示医生的正式处方才行,还有一类处方类药品,此前就已经严格按照处方制来执行,且有的还必须有医师在场,实行“双保险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