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佳摘得激光雷迪尔级铜牌 罗格出席颁奖仪式

  徐扬扬

  本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徐扬扬报道:昨天下午,徐莉佳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的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争夺中夺得第三,并以50分总成绩为中国捧得2008北京奥运会的首枚帆船奖牌。美国名将安娜·特尼克里菲摘得金牌,立陶宛的金塔列·沃伦格丘维特夺走银牌。

在此前举行的激光级奖牌轮决战中,英格兰的保罗·古迪森、斯洛文尼亚的瓦西里·日博加尔和意大利的迭戈·罗梅罗分获总成绩的金、银、铜牌。

  14时05分,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决战在7米/秒的小风中展开,早已急不可耐的选手竟然在出发信号响起前冲出了起跑线,结果有5条船被裁判认定是抢航犯规,被罚在原地转两圈,其中就有夺冠大热门、美国名将安娜·特尼克里菲。徐莉佳抓住机会占得第4的位置,在她之前是金塔列。绕过2号标后,安娜奋起直追,并抢在徐莉佳之前绕过3号标,紧追暂列第2位的金塔列,徐莉佳仍紧守第4位。最终安娜还是未能追上金塔列,第二个冲过终点线,而徐莉佳则在最后时刻超过澳大利亚选手萨拉·布兰克,夺得奖牌轮第3名。

  得知自己夺得亚军后,金塔列激动得跃入水中,夺得冠军的安娜则在船上欢呼雀跃,为中国夺得铜牌的徐莉佳了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各船返抵港池后,三名获奖者受到了队友及志愿者的热烈欢迎。安娜和金塔列还未上岸,打着各自国旗的队友就已经发出阵阵欢呼声。徐莉佳则在志愿者热烈的掌声中登岸,兴奋的队友将她及教练刘小马抛到海里以示庆贺。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了激光级和激光雷迪尔级赛后的颁奖仪式。徐莉佳则为夺得铜牌而激动,她说:“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经过11年的努力,我终于如愿以偿地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谈及奖牌轮的决赛,徐莉佳说:“今天的比赛是按照计划走的,战术放在第一位,灵活性放在第二位。虽然今天的风很小,但我的战术执行得很成功,我只要压制住排在第四名的澳大利亚队选手就可以了。”相比之下,夺得金牌的安娜获奖感言更生活化,当记者问及她最想做什么时,得到的回答是:“我想去吃披萨和冰激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