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摔跤前瞻:俄罗斯一老带两新 "收官战"场场激烈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 黄杰)21日是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的“收官”之日,将进行男子自由式84公斤级、96公斤级和120公斤级的较量,俄罗斯选手打算冲击全部的金牌,而其他未染指金牌的代表团也必将打好最后一战,因此比赛会场场激烈。

中国选手参加84公斤级和120公斤级的比赛,但是夺牌希望不大。

  截至20日中午,俄罗斯选手已在摔跤项目拿到4金2银1铜,再有1金2铜就将持平雅典奥运会的成绩,应该说成绩很不错,但是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整体呈下滑趋势,所以摔跤还需承担更多的任务。

  最后三个级别较量中,俄罗斯选手是“一老带两新”。84公斤级格·克托耶夫虽然不满23岁,但成名已久,2002年以来夺得两届世锦赛和三届世界杯赛冠军,他的主要对手是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前三名选手,如2006年世锦赛亚军、古巴人雷·萨拉斯,2007年世锦赛第二名、塔吉克斯坦选手尤·阿卜杜萨洛莫夫,2007年世锦赛第三名、伊朗选手雷·亚兹达尼及两届世锦赛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纽·索希耶夫。

  96公斤级霸主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加察洛夫,但是他在国内选拔赛中败给小将希·穆拉多夫,令这一级别的对手亦喜亦忧。穆拉多夫是欧洲冠军,世界赛场还未崭露头角,成功的渴望将激励他有上佳表现。这一级别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是2007年世锦赛的第二、第三名选手,他们是伊朗的赛·阿伯拉希姆、美国的丹·科米尔及乌兹别克斯坦的库·库尔班诺夫。

  120公斤级俄罗斯参赛选手巴·艾哈迈多夫是世青赛冠军,他的两个最大竞争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塔伊马佐夫和土耳其选手穆·赛·波拉特奇,前者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和2007年世锦赛第三名,后者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三人将上演“龙虎大战”。

  中国选手王赢和梁磊分别参加84公斤级和120公斤级比赛,96公斤级比赛没有选手获得入场券。王赢是2008年亚锦赛新科状元,但世锦赛排名仅第29位,梁磊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五名、亚锦赛第二名,两人都没有把握夺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