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展望半决赛语气坚决:打巴西 我们要拼了

  苏荇、谷正中、林本剑

  六场比赛过后,陈忠和第一次心情轻松地来到新闻发布厅。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他还偶尔露出笑容。与他表情截然不同的是俄罗斯队队长申申妮娜。这位23岁的姑娘自从坐下以后,就一直在抹泪。

一哭一笑,正好是两队当时心情的真实写照。

  申申妮娜坐在那,眼睛红红的,介绍比赛时语带哭腔:“我要向广大球迷道歉。我们今天没有打好。”不论是介绍情况,还是回答问题,心情显然不好的申申妮娜都不想多说,惜字如金。“前两局中,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但是可能是我们太想赢了,所以局面失控,所以输了。”虽然还有些俄罗斯记者想问她,但是在主教练卡普拉拉的要求下,申申妮娜退场了。也许卡普拉拉是看着自己的队员坐在那里太煎熬,于是在主持人的同意下,让申申妮娜先退场了。

  陈忠和则笑了。赢球固然快乐,更何况是打败了一个强劲的对手。一上来,陈忠和反而给俄罗斯队诊起脉来。“俄罗斯这么早出局,我也为她们感到惋惜。她们今天自己犯了一些错误,三局比赛开局时,她们都是领先很多,我们很被动,但是我们在心态上把握得不错。关键时刻,她们的自身失误太多,扣球就失误了好几个,这都是她们心情不稳定导致的失败。”席间,他一会和队长冯坤说说笑笑,一会盯着一侧的大屏幕,看美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但表情要比前几场结束时轻松了一些。

  对于这场比赛的胜负,陈忠和认为心态是决定因素。“这场球是生死之战,所以双方打得都非常紧张,俄罗斯队也很紧张,而我们在主要环节上处理得比较好。最重要的是,今天队员的心态很好,在落后的情况下也不是很慌乱,没有急于求成,而且打出了不服输的劲头。”陈忠和说。

  此前,陈忠和曾在有些场合表示,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进入四强。现在已经进了四强,应该可以算完成任务了吧。对此,陈忠和摇了摇头:“我们的目标还是争奖牌。关键是要把队员们的包袱减轻,压力太大会发挥不出实力来的。”在评价下一个对手巴西队时,陈忠和承认巴西队的状态非常好,今年双方交战三场,中国队1胜2负。陈忠和分析说,巴西队主攻换人后,增加了实力,现在主攻和副攻上都很强,“她们非常全面,打得非常快。但是,我们一定要拼出去,不拼就没有机会了!”主帅陈忠和语气坚定地说。

  特派记者 苏荇 谷正中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