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半决赛两对中国组合内战“佳洁”保银争金

  田佳张开双臂,躺于银沙之上,泪水流过沾满沙子、粉底之脸庞;王洁俯下身子,与田佳紧紧拥抱,泪水已爬满了脸颊。这是一场历史性的比赛,无论是谁取胜,中国沙排已经稳稳地收获了一枚奥运银牌。

  在很多人眼里,沙滩排球这个运动项目似乎离中国很远。

中国沙排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是由来自天津的田佳和当时的搭档王菲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但是昨天的沙排赛场是属于中国的。半决赛上演了中国德比。王洁/田佳的“佳洁”组合对阵队友薛晨/张希的“晨希”组合。四人师出同门,知根知底,争夺异常激烈。前两局尤其艰苦,两队接发球失误频频,见招拆招,比分犬牙交错,甚是胶着。首局战至22比24,王洁、田佳二将被小师妹强攻得手,先失一局;次局更斗到29比27,“佳洁”五握局点,终于一击而中。决胜之局,“佳洁”二人乘势连施杀招,待小师妹薛晨/张希回过神之时,已以8比15输掉了比赛。

  “佳洁”组合也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的希望。赛后,比赛结束后,田佳趴在王洁怀里,泪水尽情肆虐,哭得像个孩子,而王洁坐在凳子上,轻轻拍着田佳的背,喜悦的泪水慢慢流了下来。已经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的田佳带着泪花狠狠地夸奖了自己的队友:“如果我当年有她这样的心态,就不会是奥运会第9名,她不像一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王洁则将胜利的原因归结于心态的放松,“说不紧张是骗人的,我们俩太不容易了,因为今年的战绩我们始终不如薛晨/张希,各项发挥都不如她们,能赢她们也许是我们比较放松吧。”王洁说。

  在中国队庆贺历史性突破之前,卫冕冠军、美国的沃尔什/梅已经击败了巴西名将雷娜塔/塔莉塔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席位。但是不管如何,中国队已经确保了一枚银牌。昨天专程前来观看中国队比赛的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阿科斯塔先生表示,中国沙排运动员的表现好得让人没有想到。“一支队伍争夺金牌,一支队伍争夺铜牌,这表明中国沙滩排球正走向世界顶尖水平”。

  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