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加索尔攻防全能砍20分10板 内线优势成胜利关键

视频:加索尔完美两双 西班牙72-59胜克罗地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奥运男篮四分之一决赛已经打响,西班牙男篮迎战克罗地亚队,凭借保罗-加索尔的出色发挥,最终西班牙以72-59轻松战胜了克罗地亚队闯进四强。

  2006年在日本举办的世锦赛上,西班牙男篮登上了冠军的宝座,可是加索尔因伤错过了决赛;2007年欧锦赛上,西班牙男篮在家门口作战,加索尔全力以赴但依然没有击败俄罗斯队;2008年NBA总决赛,加索尔和科比携手带领洛杉矶湖人队一路高歌猛进杀进总决赛,但无奈最终还是倒在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绿袍之下.....近几年,加索尔一直都是篮坛上的焦点球星,但是他似乎还没有独自带领球队登上巅峰,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加索尔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在本届奥运会已经结束的小组赛上,加索尔已经充分展现出了自己强悍的一面,在已经结束的五场小组赛中,加索尔场均贡献了19.4分,排在个人得分榜的第二位。当然,加索尔对西班牙所做出的贡献不仅仅停留在进攻端,他还场均摘下了7个篮板,同时在传球上,“西班牙国王”也给与了球队巨大的支持,在比赛中加索尔都起到了领袖的作用,正是他的表现才让西班牙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四分之一决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克罗地亚,加索尔的进攻打得依旧十分顺风顺水,在首节比赛刚开始,加索尔中投后,下一个回合又在内线造成对手的犯规,连拿3分,迫使克罗地亚开场不久就调整内线。在加索尔的带领下,西班牙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加索尔更展示出不可阻挡的一面,连续的三次在篮下得分,其中包括两次和队友配合空中接力灌篮,帮助西班牙以12-1领先。之后弟弟马克-加索尔将其替换下场休息,在第一节加索尔就砍下了9分。

  第二节比赛加索尔依旧保持着良好的手感,并发挥了领袖的作用,在队友上篮不中时,加索尔迅速跟上将球扣进并造成了对手防守犯规,加法命中,再次将比分拉开,在加索尔的带领下西班牙稳健领跑,半场37-26领先。上半场结束,加索尔砍下了14分。

  易地再战,加索尔的表现平平,但是当加索尔下场后,西班牙立刻陷入了被动,克罗地亚抓住机会发动反攻,将比分差距逐渐的缩小,可见加索尔的下场对西班牙的攻防两端产生了极其重大的影响。末节,加索尔在进攻端仍持续着高效的表现,除此之外,在防守,场上的策应能力也展现得十分完美。全场比赛加索尔11投8中罚球6罚4中砍下20分,另外加索尔摘下了10个篮板 (3个进攻篮板),3个盖帽2次助攻和1次抢断。拥有加索尔这位全能的内线统治者,西班牙就拥有了赢球的保障。(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