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老马准女婿梅开二度 阿根廷完胜巴西遇尼日利亚

  在8月19日晚上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奥运会男足比赛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凭借阿奎罗的梅开二度和里克尔梅的点球命中,3:0战胜了巴西队,昂首挺进决赛。8月23日,他们将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足球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中4:1大胜比利时队。

  ●半场战平

  零进球难掩火药味

  对于这场“提前上演的决赛”,尚未开赛,双方便打起了口水战。巴西队的迭戈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巴西队面前,阿根廷队将放弃进攻。而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认为,如果梅西能够发挥出色,他们的胜率会高于对手。

  在比赛开始之后,阿根廷队并没有像迭戈预料的那样全力防守,而是打得非常主动。第3分钟,阿奎罗距离球门28米处一脚远射高出横梁,吹响了阿根廷队进攻的号角。2分钟后,布雷诺解围,险些将球踢入自家大门。随后双方互有攻守,开场仅仅11分钟,便联手贡献了5次射门,火药味的浓烈程度可见一斑。第31分钟,梅西禁区前被赫内斯放倒,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第42分钟,赫内斯禁区外远射,皮球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结束,双方暂时0:0白卷收场。

  ●球王助威

  “准女婿”梅开二度

  如果说上半场两队的表现差不多的话,那么下半场则完全成为了阿根廷人的舞台。而本场比赛,球王马拉多纳还是一如既往地来到赛场,为阿根廷队加油助威。

  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阿根廷队在前场一连串的配合后,迪马里亚接到梅西的分球,一脚大力射门,阿奎罗高速插上用身体将球挡进了球门,阿根廷队1:0领先。这也是被寄予厚望的阿奎罗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粒进球,而小罗随后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柱。第57分钟,阿根廷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球开出后,梅西得球从禁区左侧横带至右侧,敲给加雷,后者横传至门前,又是阿奎罗及时赶到,将球送入空门,场上比分扩大为2:0。作为球王的“准女婿”,阿奎罗本场的表现总算可以让“准岳父”满意了。

  ●桑巴溃败

  净吞仨蛋罚下两人

  眼看落后两球,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连忙走马换将。第60分钟,帕托和内韦斯出场,换下了索比斯和赫内斯。不过换人效果并不明显,在比赛结束前16分钟,里克尔梅将阿奎罗制造的点球罚进,比分改写为3:0,彻底锁定了胜局。

  落后三球,眼看晋级无望的巴西队踢得越来越急躁。在第80分钟和第83分钟,卢卡斯和内韦斯先后被罚出场。不得已,巴西队只能以9人应战,最终以0:3完败。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尼日利亚队4:1横扫“黑马”比利时队,在比赛中,尼日利亚优势明显,奥格布克“梅开二度”,阿德费米、奥孔库沃也各入一球,比利时队只是在终场前由西曼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