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胜俄罗斯进四强重拾信心 即将面对强敌巴西

  女排卫冕重拾信心

  “3比0!陈导,今天姑娘们赢得很轻松啊……”昨晚,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俄罗斯队后,有记者向陈忠和道喜。“不轻松哟,你不知道而已……”陈忠和向记者透露,在小组赛输给美国之后,队里一天连开3次会,几个老队员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小组赛3胜2负,许多人担心昨晚与俄罗斯一役,中国女排会被雅典决赛的对手赶出4强。

没想到,姑娘们却交出了3比0的漂亮答卷,和4年前的决赛一样,将泪水留给了俄罗斯姑娘。从比分来看,中国女排赢得非常轻松,但陈忠和说,赛前根本没想到结果。

  “小组赛输给古巴和美国,对队员来说无疑是重创,不是我们实力不行,而是队员太想赢了,太想在国人面前表现自己。几个老队员输球之后,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她们觉得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而我能做的,就是给队员减压,将包袱扔给对手。今晚,她们打得很出色,我们正一步步往前走。”陈忠和说。

  已经进入4强的中国女排,距离成功卫冕只剩下两场比赛,但这两场对女排姑娘来说真的不容易,“老队员伤病问题依然存在,新队员的配合仍没达到无缝对接,但我相信她们的实力。”陈忠和对自己的队员表现出很大的信心。接下来,中国女排将面临本届奥运会夺冠大热门巴西队。

  今年,中国女排对巴西队的战绩为2负1胜,中国女排心理上并不占优,“进了4强哪有弱队,无论对手有多强,我们都会去拼。”队长冯坤对明晚一战信心十足。

  特派记者 朱 彦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