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俄艺术体操霸主地位难撼 中国渴望集体全能夺牌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 李鹏翔)21日,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9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美丽女孩将为观众奉上精美绝伦的“毯上芭蕾”。如不出意外,包揽悉尼和雅典奥运会4枚金牌的俄罗斯队将续写不败神话,中国姑娘则有望在集体项目上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继续设个人和集体全能两枚金牌。21日和22日将进行个人和集体全能资格赛,23日和24日将最终决定个人和集体全能冠军归属。

  参加个人赛较量的24名选手大多来自欧洲,欧洲之外仅加拿大和韩国选手凭世锦赛成绩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姑娘李红杨持“外卡”参赛。“艺术体操女皇”卡巴耶娃的接班人、2008年欧锦赛冠军卡纳耶娃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卡普拉诺娃将代表俄罗斯队出战。这两位夺冠大热门将面临世锦赛新科冠军、雅典奥运会个人全能铜牌得主乌克兰人别索诺娃的挑战。

  集体全能的12支参赛队伍有10支来自欧洲,中国和日本是仅有的两个亚洲代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以及自2002年起的4届世锦赛,技术难度和艺术表现力堪称超群的俄罗斯“梦之队”每次都将金牌稳稳纳入囊中,北京奥运会也难成例外。意大利、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和中国队实力较为接近,属于“第二梯队”,四队间最终座次排序还要看临场发挥。

  中国队在亚特兰大和雅典奥运会上分别取得过集体全能第五和第六名的成绩。最近几届世锦赛,中国队也都保持在集体全能前10名内。中国艺术体操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北京奥运会实现夺取集体项目奖牌的目标很有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