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俄罗斯失误多成全中国 女排下场打巴西准备拼了

昨日,中国女排队员周苏红(右)呐喊庆祝胜利 本组图片均为新华社 图
昨日,中国女排队员周苏红(右)呐喊庆祝胜利 本组图片均为新华社 图

  3∶0,挺进4强!在昨天晚上的一场女排8强战中,小组赛中表现一般的中国姑娘发挥出色,直落三局战胜俄罗斯队。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只赢了11分,但俄罗斯女排失误就送了中国25分。中国队失误丢17分。可以说,失误多少决定了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在4年前的雅典,中国女排3∶2逆转俄罗斯,成就冠军。而在昨天这场大战中,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中国女排完全贯彻了主教练陈忠和赛前制定的战术思想,力拼发球冲击俄罗斯女排的接发球体系,进而利用高质量的拦网布局,对于俄罗斯女排的调整进攻进行有效的限制,同时注重后排防守的针对性卡位,以保证防守起球的有效性,最终利用防反进攻,重创俄罗斯女排的拦防体系豪取胜利。

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22、27∶25和25∶19。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在四强战中,迎战已经取得四强资格的巴西队。

  三人建功保证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接应二传周苏红堪称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跑动进攻频频得手,在卡轮时也毫不手软站出来定点攻得手。每当进攻受阻时,周苏红都可能进攻得分,第一局比赛她连续三次进攻成功,使得中国队将比分超出。昨天她的防守也很出色,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

  二传手冯坤本场比赛也起到了核心的作用。虽然她在与副攻的配合中也曾出现几次失误,但仍然敢于组织战术球,体现了大将风度。她的拦网引人注目,尤其是第二局在13∶16落后时连续两次拦网得分稳定住了局面。此外,她在二次吊球和发球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主攻王一梅堪称中国女排最强大的火力点,爆发力可与欧美运动员媲美的她,总是在关键时刻发出“重炮”,为中国队打开僵局,全场得分11分,也让她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最佳得分手。

  赛前:中国队不被看好

  奥运会女排八强对阵结果公布后,中国女排并不被看好。

  《环球体育》排球版的文章谈道:“尽管中国女排坐镇主场,但俄罗斯的高点强攻有可能是限制中国女排的最佳武器,毕竟中国队的一传和防守远不及四年前的水平。”

  巴西的UOL网站发文称:“如果俄罗斯能扭转历史取胜中国女排,那么巴西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又将是俄罗斯,我们希望巴西女排届时也能像俄罗斯一样扭转历史。”

  不过巴西女排前主力二传文图里尼眼光似乎更准,她在自己博客中表示:“就我个人来看,中国女排的胜算更大一些,我想巴西女排教练和队员应该对中国女排有所准备。毕竟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巴西女排唯一输的一场球就是败给了中国女排。”

  赛后:打巴西准备拼了

  战胜俄罗斯后,陈忠和评价说:“今天我们队员的心态摆得很正,尤其在一些细节上处理非常好。”他解释说:“不像和美国、古巴那两场比赛,当时是非拿下不可,所以越打越着急。今天我们拿出了不怕输的劲头。”

  中国队半决赛对手将是如日中天、一场未败的巴西队。对此,陈忠和说:“再不拼就没机会了,所以我们要把位置摆低去冲对方,去拼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