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半决赛迎战巴西 陈忠和:不管对手关键是拼

中国女排胜俄罗斯队 晋级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击败俄罗斯女排后,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实力最强的巴西女排。昨日在巴西队3∶0横扫日本女排后,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巴西队已经进入金牌的争夺行列。对此,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不管巴西队多强大,关键是去拼。

  巴西队主帅:我们是争金队伍

  因为实力相差比较悬殊,巴西队用1小时13分钟,就轻取日本队。巴西队队长弗法奥赛后表示,巴西队用有效的发球遏制了日本队特点的发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状态非常好,实力强劲、发挥稳定的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中甚至还没有丢过一局比赛,不愧为本届奥运会女排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现在当然在想夺金牌的问题,因为巴西队已经进入金牌的争夺行列。

  陈忠和:巴西队非常全面

  昨晚击败俄罗斯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这是一场生死之战,输了接下去就没球打了,因此队员都准备得很充分。这场球之所以能赢,主要是我们在心态上控制得很好,发挥出了不怕输的劲头。当然俄罗斯队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即将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遭遇强大的巴西队。陈忠和分析说,巴西队状态比较好,而中国队奥运会中的几场球发挥却相对不稳定。“以往巴西主攻相对比较薄弱,副攻相对较好。现在她们不管是副攻还是主攻,在进攻上都显示了她们的实力。”陈忠和还表示,现在巴西女排非常全面,进攻节奏也非常快。“但不管对手有多强大,中国女排都会立足于去拼。”

  冯坤:下一场比赛全队将尽全力

  冯坤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击败俄罗斯晋级四强,感到非常激动。“我们能进前四真的挺不容易的,奥运参赛队都是强队,我们又是上届冠军队,而且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这么多人关注,压力很大,”冯坤说,“但我们还是得一场一场地去拼对手。这场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国女排依靠的是团队精神取得胜利。”

  至于下场迎战巴西的比赛,冯坤坦言球队还没有准备,因为队伍都是一场场地去拼对手。但是她也表示,相信全队将会把自己所有的能力在下一场比赛中发挥出来。

  揭秘

  俄罗斯为何全无4年前风采?

  4年前,俄罗斯姑娘们差一步就将女排金牌拿到手。4年后,上届冠亚军在8强中就相逢,但是俄罗斯队却丝毫没有表现出以往的水平。这不像是我们印象中的那支俄罗斯女排,更不能和多年前的苏联女排相提并论!

  俄罗斯女排的没落,根本就是俄罗斯体育的一个缩影。截至昨日,俄罗斯代表团的金牌数只有10块,排在第6,堪称参加奥运以来的最差成绩。而且俄罗斯国内媒体对奥运报道相对平淡,热情远比不上此前的欧洲杯。北京奥运会前半程的赛事里,俄罗斯在自己的一些传统强项上,几乎毫无表现,其中最令人吃惊的是,体操团体和个人全能的赛事上,俄罗斯连一块奖牌都没有,这个曾经无比强大,尤其运动员艺术表现力无与伦比的体操国家,似乎在体操奥运版图上消失了。

  这其实是俄罗斯的经济转型的结果。其实,政府和经济寡头们,对于体育仍然有着很大投入,但投入方向更集中在足球和篮球这样的职业体育运动上。像阿布拉莫维奇这样的寡头,在英超切尔西上投资了接近6亿英镑,对于俄罗斯国内足球联赛俱乐部的投入,数额也相当可观。这种市场化投入,促进了俄罗斯职业足球和篮球联赛的发展,但是,其他项目却鲜能得到政府和寡头的支持,再加上前苏联体育举国体制瓦解十余年后,以往积累起来的奥运金牌人才优势丢失,所以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才无昔日疯狂。女排这样的项目平时根本没有足球或篮球那样的观赏性,自然也逐渐地走向没落。

  影响

  老百姓最关注女排比赛

  刘翔已退,举国皆惊!不过,女排昨天的精彩表现,已经足以抹平国人的失落。因为在国人心中,中国女排代表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

  根据央视索福瑞公司的最新收视率调查结果显示,老百姓最关注的奥运比赛就是女排比赛:在一周收视率排行榜上,女排小组赛对古巴和对波兰两役,分别以11.92%和11.74%的收视率高居前两名。截至13日,中国女排三场小组赛转播累计收看人数已近3.1亿人,平均每两名观众中就有1人收看过女排比赛。相比之下,中美男篮对决的收视率只有7.79%,排名第7。和其他项目不同的是,女排的关注度来自国内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哪怕是退休老太太也很关心女排的每一场比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