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力克俄罗斯队晋级奥运四强 中国女排将战巴西队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阳文)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排1/4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力克失误频频的世界劲旅俄罗斯队,成功晋级四强。明天,她们将与巴西队争夺决赛权。

  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中俄女排在小组赛表现均不是特别理想,都以三胜两败的战绩排在各小组第三名。不过,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的两队却争夺激烈。结果,俄罗斯队因失误过多失利,止步四强之外,中国女排则成功打进四强。与此相反,巴西女排的北京奥运之路可谓相当顺利。她们在小组赛连克俄罗斯、意大利等强队,以五战五胜的战绩名列小组头名,并在1/4决赛中以3比0轻取日本队,与中国女排在半决赛相遇。

  从技战术特点来看,中巴女排颇有相似之处,即注重全面、进攻快速多变等。但是,在临场经验、多点进攻和身体的灵巧和敏捷性方面,巴西队要略高一筹。中国女排则有主场之利,“双塔”等战术也颇具特色。因此,明天这场比赛双方是棋逢对手,胜负难料。

  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两队三次交手,中国队一胜两负。从这三场比赛过程来看,巴西女排攻防一体,进攻点多,机会把握得很好。中国女排则在拦防对手进攻方面有些吃力,特别是失误上要多于对手。所以,明天的中巴之战,中国女排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应对苦战、恶战的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在这场关键性的比赛中占得上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