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梅西发飙阿根廷誓要卫冕 非洲雄鹰成最大绊脚石

  尼日利亚VS比利时 非洲雄鹰 欲将奇迹重现

    追寻着1996年“黄金一代”的足迹,尼日利亚男子足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再次挺进决赛。与卡努、奥科查等前辈们相似,非洲雄鹰们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展现出非洲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

  在昨晚进行的本届奥运会男足半决赛的两场比赛中,同巴西和阿根廷队火星撞地球般刺激相比,尼日利亚和比利时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则显得缺少看点。确实,这是两支平民球队,这两支球队缺乏超一流的球星。确实从种种角度来看,尼日利亚队同比利时队的比赛,相比巴阿之间的大战,只能算是一场轻量级对决,但是这场比赛却并不缺乏看点。最终,尼日利亚队在以4比1大比分屠戮了比利时队,非洲雄鹰昂首挺进决赛。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尼日利亚队率先进球,尼日利亚队角球机会,皮球给到禁区内被解围,禁区外远射被挡,阿德费米禁区内得球小角度低射破网,为尼日利亚队首开纪录。

  第59分钟,尼日利亚队扩大领先,右路策动反击,队友右路斜传门前,奥格布克反越位插上面对门将低射,皮球穿过门将的裆入网,尼日利亚2比0领先。

  第71分钟,尼日利亚队再进一球,恩索福尔左路个人强行突破比利时双人防守之后将球分中路,奥格布克跟上距离球门27米处远射,皮球直入大门左下角,为尼日利亚队打入了第3粒进球。

  8分钟过后,尼日利亚队再次将比分扩大,阿尼切贝连续带球赢得一个角球,恩索福尔将球送到外围,2号奥孔库沃禁区外晃开防守大力远射,皮球砸在立柱上弹进球门,尼日利亚队4比0领先,至此,比利时队已经完全没有反击的能力。

  虽然在第88分钟,比利时队西曼利用任意球机会远射得分,为比利时打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尼日利亚队以4比1大胜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向着自己的第二个奥运男足金牌继续发起着冲击。

  在尼日利亚阵中,除了超龄球员奥丹文吉效力于俄超豪门莫斯科火车头,切沃的奥比纳、埃弗顿的阿尼切贝、尼斯的阿帕姆以及柏林赫塔的奥科隆沃科也小有名气。其他球员要么效力于小球会和小联赛,要么在国内俱乐部效力。奥运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无疑将会让这些小将身价倍增。正如96一代的卡努、巴巴亚罗、巴班吉达、奥科查、伊克佩巴、奥利塞赫、阿莫卡奇等人,奥运会不仅仅是他们为国增光的舞台,更是他们职业生涯步步高升的砝码。

  奥比纳、阿尼切贝等球员已经在欧洲顶级联赛中名声显赫,在半决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奥孔科沃、奥格布克、阿德费米等人也是一战成名,有望在奥运会后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

  1996年,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奇迹般地连续逆转巴西和阿根廷,最终取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男足冠军。尼日利亚在1996年的出色表现,在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上掀起了非洲热。在随后的2000年,喀麦隆队也是艰难地力克巴西、西班牙,拿到了最后的荣誉。不过,2004年的雅典,非洲球队表现的相对较差,马里队成为唯一一支杀入8强的非洲球队。而在昨天,尼日利亚队正在继续复制着这个奇迹。

  尼日利亚正在稳步履行自己冲击冠军的诺言。1996年的荣誉正在被复制的过程中,尼日利亚能否在奥运会上再度上演非洲旋风?球迷们都已拭目以待。  

  巴西VS阿根廷 梅西发飙阿根廷誓要卫冕

  如果说世界上哪个国家对于奥运会的男足冠军最梦寐以求,无疑非巴西莫属。无奈的是,尽管在所有国际大赛中都问鼎过冠军,巴西男足就是无法在奥运会上登顶,这枚缺失的奥运金牌被称作巴西足球的世纪缺憾。越是得不到这枚金牌,巴西人渴望的心情就越发迫切。

  尽管只是一场国奥队之间的比赛,但由于小罗和梅西的碰撞引起了全球范围的关注。这样的巅峰对决恐怕在双方都不怎么在乎的美洲杯上都很难看到。

  众所周知,在这个夏天,罗纳尔迪尼奥离开了巴塞罗那,准备到AC米兰重塑辉煌,同时也离开了他的好朋友梅西。两人之前在巴萨的关系非常好,梅西视小罗为偶像,小罗也非常乐于帮助梅西。当一开始梅西刚来到队中不能发挥出高水准时,小罗总是给予他关切的鼓励,让梅西的成长变得越来越顺利,也越来越有大球星的风范。梅西也非常感激小罗的帮助,记得上赛季在小罗不能上场的时候,梅西在比赛中打入一球后用了小罗进球的庆祝动作,暗示希望自己的偶像能够早日重返赛场,在小罗被西班牙媒体狂批的时候,总是梅西站出来帮巴西人说话,两人非常好的私人关系让局外人赞不绝口。

  但就是这样两个关系“铁瓷”的兄弟,为了各自的荣耀和梦想,在奥运会男足比赛上拼命了。

  让两个好兄弟不得不以对手的姿态相见,作为两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小罗和梅西都肩负了太多的责任。阿根廷希望奥运卫冕成功,巴西期待夺得奥运历史上的首枚男足金牌。但在被问到和梅西的对抗有什么异样的感觉时,小罗平静地表示:“我既不激动也不害怕。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好哥们之间的较量,因为我和梅西是非常好的朋友。”而梅西则是早早地就在奥运开始前和小罗约好了要在奥运相见。

  但这一次,小罗在与梅西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了下风。

  半决赛进行到第52分钟,阿根廷队率先打破僵局,梅西禁区前策动进攻分到左路,迪马里亚大力轰向门前,阿奎罗高速插上用身体将球挡进大门,阿根廷1比0领先。这是本届杯赛阿奎罗的第1粒进球。

  第57分钟,阿根廷队扩大比分,阿根廷队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战术开出,梅西禁区内敲给加雷,后者大力扫向门前,阿奎罗包抄到位将球送入空门,2比0阿根廷队领先。

  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又是梅西右路带球至禁区弧顶交给禁区内的阿奎罗,阿奎罗转身突破时被拉菲尼亚放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并向拉菲尼亚出示黄牌,里克尔梅稳稳将球罚进。最终,阿根廷队以3比0完胜巴西队,锁定了另一个决赛名额。

  整场比赛,小罗没有任何发挥,反观梅西,阿根廷队的三粒进球全是由梅西策动发起的,但在这场比赛中最成功的还不是梅西——两颗进球并创造一个点球,阿奎罗终于在亲临督战的准岳父马拉多纳面前爆发了,相信如果能够帮助阿根廷在决赛中战胜尼日利亚,成功卫冕奥运男足金牌,球王马拉多纳一定会对自己这位乘龙快婿宠爱备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