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美摔跤冠军辛酸历程让人抹泪 毒贩之子奥运称王

    搜狐体育讯 他是奥运冠军,他是美国人,他是美国的骄傲,同样,你还可以用他是偷渡者、毒贩之子来给他“冠名”。虽然最后一个有些侮辱的成分,但是亨利-西久多不想否认。

  在周二进行的男子5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比赛中,来自洛杉矶的亨利勇夺冠军,比赛结束之后,他举起美国国旗满场飞奔,尽管他的父亲没有获得美国移民的批准,还背着墨西哥偷渡客的“恶名”,但是在亨利的骨子里,他就是美国人。当年父母和很多偷渡客一样,怀着“美国梦”千方百计来到美利坚,他不仅想自己实现梦想,更希望后代能实现他们的梦想。

  “我是生活在美国梦之中。美国这块土地满是机会,很高兴能代表美国出战奥运会。”亨利说,他今年才21岁。

  陪亨利一起来北京的还有他的家人,弟弟阿伦佐在决赛的时候一直站在看台上,不停地为哥哥加油。“美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因为只要你有才华,它就能有机会让你来诠释。”阿伦佐说。“摔跤就是亨利的路。”

  正是自己在摔跤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亨利在上学的费用上几乎没有让拮据的家人有任何负担。“我不想让机会就这么溜走,今晚我就要和这块金牌一起进入梦乡。”亨利指着金牌说,

  亨利完全有理由拥着金牌睡觉,因为他将从这块金牌中得到一笔不菲的奖励,总共约65000美元。“我有钱了。”他笑着说。他可以用这些钱买一张大床。

  贫穷是困扰很多“不速之客”后代的问题,自从出生之后,亨利和其他的兄弟姐妹一样,面对着很多的不公。四岁的时候,父母分开了,母亲和她新的家庭去了新墨西哥州,之后又搬去了菲尼克斯。小时候,他和哥哥弟弟挤在一个小房间里,甚至三人睡在一张床上,但是长大之后,这个房间已经容拿不下他们三个了。

  “我们把床垫拆了下来,互相打着玩,就像是美国的角斗士一样。”阿伦佐说。

  在一边举着国旗奔跑时,泪水夺眶而出,亨利双手插进头发里,现场人热泪盈眶,但是真正理解他的心情的人能有多少。

  “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床。”亨利的哥哥安吉尔说。“但是我只能一个人睡了。”

  现在已经没有人他们兄弟抢床睡了,但是他希望有人能跟他一起分享,尤其是自己的父亲,但是老人已经在墨西哥城去世了。为了备战奥运,亨利甚至没有参加父亲的葬礼,对此他遗憾不已。亨利一直不太好意思提起父亲的职业,因为父亲从事的是最不光彩的毒品事业。

  “他可能进监狱,可能是毒贩子,但是他也可能是很多其他的。”亨利的教练特里-布兰兹说。

  就是这样的环境之下诞生了一个奥运冠军,谁都不能相信,但是亨利证明了。

  在取得奥运冠军之后,亨利可以很骄傲地说自己是个美国人,母亲也可以说自己是个美国人,虽然她早就将自己融入到美国文化中去。“如果你问我妈妈,她会说自己是美国人,金牌是她的。”亨利说。母亲没有来,因为她没有护照。

  现场亲人的助威团声音是最大的,大的几乎让裁判把他们轰出场。“我们当然不想被轰出去,但是有个弟弟在低下,我们能做什么呢?”。阿伦佐说。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为弟弟、哥哥加油,也是亨利亲人的梦想。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