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老马准女婿“洗白”巴西 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碰头

  两场半决赛,两场大胜,尼日利亚送走了“黑马”比利时;而阿根廷更是将“桑巴军团”群星送回老家,12年后,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又一次走进了奥运会男足决赛。

  尼日利亚队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战胜巴西和阿根廷队后获得了金牌,但人们却始终没有将这只非洲雄师列入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而卫冕冠军阿根廷的群星们决不愿意第二次栽倒在名不见经传的“非洲雄鹰”脚下……

  23日,他们将在“鸟巢”上演巅峰对决,争夺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本报讯昨晚,一场万众瞩目的奥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两支夺冠大热门巴西和阿根廷狭路相逢。最终,凭借着阿奎罗的完美表现,卫冕冠军阿根廷3:0大胜,巴西输球又输人,两人被红牌罚下。决赛将是1996年奥运会的翻版,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

  本场比赛,巴西和阿根廷都排出了4222的阵型,阿根廷的前场四人组是里克尔梅、梅西、阿奎罗和迪马利亚,巴西的进攻组合则是罗纳尔迪尼奥、迭戈、安德森和索比斯,帕托继续担任替补。

  比赛一直处于对攻之中,阿根廷稍占优势。双方最具人气的球员,梅西依靠突破屡屡制造杀机,罗纳尔迪尼奥则鲜有出彩。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则迅速进入高潮。第52分钟,阿根廷打破僵局,梅西策动进攻,迪马利亚的大力轰门被阿奎罗用身体挡进大门。巴西差点立刻扳平比分,索比斯的远射被扑到了立柱上。第58分钟,又是梅西禁区内妙传,加雷的传中让阿奎罗包抄空门得手。2:0的领先让阿根廷有些松懈,小罗任意球再次击中门柱,帕托补射入网被判越位在先。第74分钟,阿根廷队锁定胜局,阿奎罗禁区内被放倒,里克尔梅冷静主罚点球命中。输红了眼的巴西队完全丧失了斗志,马斯切拉诺成为他们的发泄对象,卢卡斯和内韦斯在3分钟内都对他粗暴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3:0,阿根廷昂首挺进决赛。

  8月23日12:00,男足决赛将在鸟巢进行,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继亚特兰大后重逢决赛。是阿根廷卫冕成功,还是尼日利亚再创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徐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