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将包袱甩给了对手 女排战巴西要全力去拼

  特派记者石磊磊

  本报北京专电昨晚赢下和俄罗斯女排的生死大战,陈忠和又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微笑。他的庆祝方式很洒脱,和教练组的每一个成员拥抱,并击掌相庆。

  打出了不服输的劲头

  “把包袱甩给别人。

”赛前,陈忠和指导一直在秉承这个理念。提到中俄生死战,人们总会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决赛相提并论。

  聪明的陈忠和用自己身上的“包袱”砸晕了复仇者。他说,四年前的胜者,如今很可能被手下败将复仇。

  生死战中,陈忠和身穿“红色战袍”,这个颜色也一直提醒队员要小心。

  “这场球我们太需要了,这可是生死之战,全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双方在本场比赛中打得都非常紧张。

  俄罗斯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我们在主要环节上处理得好。”这是陈忠和对本场比赛的评价,他说的主要环节还是心态:“今天队员的心态很好,在落后的情况下也不是很慌乱,没有急于求成,而且打出了不服输的劲头。”就是这样的一个心态,造就了昨晚这支打不死的中国女排。

  战巴西要全力去拼

  虽然是直落三局,但中国女排局局陷入苦战,局局都有落后局面,有人在担心中国女排会不会状态出来太早,或者已经耗尽全部实力了。陈忠和坦言,球队的确是“拼了”,他说:“这场球肯定要拼,不然没有机会了。但是在拼的过程中还控制住了心态,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所以队员获胜后很激动。”那么接下来,陈忠和将要怎么对付强大的巴西队呢?这个问题,陈忠和心中早有了答案:“巴西女排的状态非常好,因此我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全力去拼对手。”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是巴西队,中国女排只排到了第七。其实,国际排联的计算方法说明不了双方真正的实力差距。21日晚,中国女排将在首都体育馆迎战巴西女排。过去的两年中,中国女排都有战胜过巴西的记录,她们不会惧怕巴西女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