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国奥脚气传染巴西 阿根廷在男足半决赛狂胜巴西

  昨日,奥运会男足半决赛第2场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卫冕冠军阿根廷3比0完胜巴西,马拉多纳到场观战。稍前在上海举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尼日利亚4比1大胜比利时,8月23日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与阿根廷争夺冠军,这也将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的重演。

  探戈跳赢桑巴

  这是一场火星碰地球的较量,卫冕冠军阿根廷队碰上志在必得的巴西队。两强相遇,结果出人意外。

  巴西首发阵容没有变化,索比斯继续顶替帕托出场,阿根廷则变动一人,门将罗梅罗顶替1/4决赛受伤的乌斯塔里。第5分钟,梅西中路转身摆脱后直塞,迪马里亚禁区左侧低传,布雷诺前点伸腿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球偏出近门柱!此后的上半场,两支球队你来我往,一边用探戈,一边用桑巴,两只世界杯冠军队用他们的双脚在绿茵场上斗舞,让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

  平衡在下半场被打破。下半时的第7分钟,阿根廷打破僵局,加戈中路分球,梅西巧妙地一让,迪马里亚在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左脚大力斜射远角,阿圭罗在门前7米处用身体将球撞进大门左侧,1比0!这个进球让我们想起了2007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上,AC米兰的因扎吉用身体撞进利物浦那个进球,莫非阿奎罗向因扎吉偷师了?过了不久,阿圭罗在门前3米处轻推入远角,2比0!

  倒霉的巴西队,在第65分钟的时候,他们再次验证了自己糟糕的运气,小罗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击中左门柱弹回!马塞洛禁区左侧补射被帕托挡进门内,但帕托已经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第75分钟,梅西右路内切左脚直塞,阿圭罗禁区右侧转身摆脱被布雷诺绊倒,点球!拉菲尼亚抗议吃到黄牌。里克尔梅主罚右脚推半高球入大门中路,3比0!

  失去冷静的巴西队随后又连遭打击。第81分钟,卢卡斯背后铲倒利物浦队友马斯切拉诺,被红牌罚下!第84分钟,内维斯背后扫倒马斯切拉诺,也被红牌逐出场外,巴西只能9人应战,阿根廷最终3比0完胜。

  战术输给技术

  另外一场四强战中,代表欧洲的比利时1比4输给了1996年奥运会冠军尼日利亚。比利时与尼日利亚之对碰就是欧洲的战术纪律与个人技术的抗衡。曾经淘汰意大利队的比利时队在速度和技术上完全被非洲雄鹰压制,导致输掉了比赛。现在想起来,和两支四强队伍同组的中国队,在开赛前还想着出线,确实有些可笑。

  (姜迪 孙健/文)

  小罗跳够桑巴才下车

  沈阳奥足赛期间负责给巴西队开大巴的司机师傅黄超,日前透露了小罗等球员的趣闻。黄超知道巴西队的风格热情奔放,他特地在开赛前准备了一些适合跳桑巴舞的快节奏音乐,而以前车上一般准备的都是轻音乐。

  在为奥足赛服务期间,黄超最大的任务就是待命。“球队随时都可能改变计划,训练推迟或提前,临时上街购物什么的,我们必须随时准备出发。”他晚上休息的时间就不一定,要看球队什么时候结束活动,有比赛的时候,他送完球队回酒店,自己再回驻地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了。他前后一共开车接送巴西队14次,印象最深的就是小罗。“他每次上车都自己带着鼓,连敲带打地唱歌,在座位上跳桑巴舞。”他说迭戈也跟小罗一起跳,就算车到地方了,小罗也得跳够了唱够了才下车。“一般停车之后,他也得跳十分八分的才下车。”

  另一位司机师傅郭弟华为新西兰男足服务,他说新西兰球员在车上也很热情。“他们不带鼓,高兴了就边唱边敲车顶,感觉车顶都要被敲漏了似的,气氛特热烈。”

  各球队的队员给司机们留下的印象就是随和、友善。一旦司机在球员空闲时要求签名、合影,球员们都会欣然答应。

  马拉多纳引爆全场

  昨日巴西和阿根廷的比赛中,马拉多纳也到现场观战,他的到来点燃了全场的激情。

  马拉多纳主要是来关注“准女婿”阿圭罗的。1/4决赛,阿根廷虽然战胜了荷兰,但阿圭罗频频错失进球良机,马拉多纳显然对“准女婿”的表现非常失望,他面无表情,也未鼓掌。昨日阿根廷战胜巴西的比赛中,阿圭罗表现抢眼,不但打破了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进球荒,还是一下进2个,马拉多纳在看台上也是笑得合不笼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