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乒乓球21日前瞻:女乒将诞生四强 男单中国亮相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朱峰)乒乓球的男、女高手们经历了两天休整之后,21日将迎来最繁忙的一个比赛日。当天的男、女各两轮比赛之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将决定半决赛对阵,男单则产生八强。

  将比男单早一日确定金牌归属的女单比赛21日一早率先开局。赛前抽签最引人注目的张怡宁与福原爱之战将上演,而目前代表荷兰的四川姑娘李洁则将经受新加坡冯天薇的考验。

  早在11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抽签结果揭晓时,福原爱就被认为是男、女单中“手气”最差的一个,第四轮遭遇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张怡宁,基本确定了她被挡在八强大门外的命运。这位日本偶像球星多年来逢张怡宁必败,仅有过一局胜绩。

  削球手李洁21日将面对风头正劲的冯天薇。20日下午的第三轮比赛中,这位26岁的四川姑娘以4:1淘汰代表奥地利的前北京队选手、前欧洲冠军刘佳。说起下轮对冯天薇的比赛,李洁只有一个“拼”字,因为在她看来对方目前的状态太好了。

  在17日结束的女子团体比赛中,“全华班”阵容的新加坡女队创造历史,仅在决赛中负于世界冠军、头号种子中国女队,帮助新加坡夺得48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其间,冯天薇表现尤其突出,在半决赛对阵韩国队时一人独得两分。20日下午进行的女单比赛第三轮是她的单打首战,对阵半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前中国国手唐娜,结果冯天薇出人意料地以4:0轻松击败对手。

  如果20日晚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不出意外,21日上午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还将上演郭跃对李佼、王楠对朴美英、金景娥对王晨、以及李佳薇对林菱的好戏。而女单比赛产生的八强选手则将于21日晚继续战斗,争夺半决赛名额。

  当日的男单对阵中,占据前三号种子位置的中国选手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将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来他们的单打首战,其中王皓已确定对阵20日成功晋级的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另外,状态欠佳的卫冕冠军柳承敏将对阵自信心受挫的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丹麦的梅兹与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则将上演欧洲新、老两代球星之间的对决。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