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双杠比赛中以16.450分获第16个世界冠军

男子双杠决赛中的李小鹏本报记者于文国摄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刘颖余)伴随着邹凯在男子单杠上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中国体操队今晚收获了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1块金牌,从而使自己的金牌总数达到9枚,不仅成为中国参加奥运会所有队伍中一次夺金最多的团队,也打破了中国体操队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的纪录。

  连续在单项比赛中获得惊喜之后,中国体操队将自己夺金的旺盛斗志保持到了最后。

  李小鹏在今晚最先进行的双杠比赛中,以16.450分获冠军。
这是他的第16个世界冠军,超越前辈李宁,成为中国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他同时还以4枚金牌与伏明霞、郭晶晶、邓亚萍、王楠并列中国奥运金牌最多选手。

  今天李小鹏在双杠上的动作又飘又远,连续的“后团两周挂臂”让人目不暇接,整套动作无一错误,落地稳稳站住后,李小鹏高举拳头。“我当时就觉得有戏”!16.450分,李小鹏时隔八年后再夺奥运会双杠金牌。夺冠的小鹏拉起一面五星红旗向全场观众致意。教练陈雄也一把把小鹏抱住,而小鹏则高兴地亲了教练一口,陈雄的眼泪刷地一下就落了下来。“太完美了!”陈雄激动地说,“从受伤恢复到现在的状态,小鹏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

  小将邹凯当日的表现也让人瞠目,7.2分的高难度动作做得流畅惊险,以16.200的高分为中国夺得首枚单杠奥运金牌。继男子团体、男子自由操之后,一举夺得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枚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一战成名。

  在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全部14块金牌中,中国队以9金1银4铜总计14块奖牌高居榜首,超过举重队(8金),成为中国一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队;9枚金牌中,男子项目7枚,女子项目2枚,分别是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全能、男子自由体操、男子鞍马、男子吊环、男子双杠、男子单杠、女子高低杠。从雅典的1金之痛到北京的9金辉煌,中国体操队战胜自我,成为名副其实的“梦之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