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鸟巢又迎来一场“飞人大战” 博尔特再嚣张一回

  今天的“鸟巢”又迎来一场“飞人大战”——男子200米决赛。那个疯狂的牙买加人博尔特把人们对新纪录的胃口吊得很高,他将以怎样的姿态和动作冲过终点线也成了一个有趣的看点。

  看点一 博尔特能否再破纪录

  12年前,迈克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19秒32的成绩打破了200米世界纪录。

从那以后,这个纪录就一直没有被打破,甚至没有受到挑战,但是,有着19秒67的个人测试成绩的博尔特已经做好了发起挑战的准备。博尔特在周六创造的9秒69的100米世界纪录到现在还令人难以置信,但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他想要的不仅仅是这些,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超越约翰逊的200米纪录。

  博尔特不费吹灰之力就通过了前两轮预赛。那么,他会在决赛中挑战约翰逊的纪录吗?当然会。“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项个人比赛,所以我到时候会拼尽全力”,这位2002年世界青年锦标赛200米冠军说。

  看点二 能否再演瑞格舞步

  夺得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只用了前80米就牢牢树立了领先优势;闯进200米半决赛,他也只需130米的冲刺距离就稳居小组第一。18日晚上的博尔特又再现了在100米跑道无比轻松的一幕,他只用眼角扫了扫周围的跑道,旁若无人地张开双臂,似乎踏着西印度群岛的传统瑞格舞步就毫不费力地将所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上午的预赛第一轮,他跑出20秒64,稍逊于晚上的20秒29。可是无论哪一个成绩,都如同是同组对手无可企及的高峰。他没有必要倾尽全力,决赛才是最好的表演舞台。所以,他一次次在距离终点70米的地方放慢了脚步,就像一台高速飞驰的跑车,在突然关掉油门后,放着空挡凭着惯性就驶过了那条并不遥远的终点线。

  看点三 国际体坛新巨星?

  脱下金色的球鞋,在几十位各国摄影记者面前摆pose,对着天空做出拉弓射箭的姿势,田径赛场上有多久没有看到如此张扬而又激情迸发的即兴创意表演?

  博尔特百米夺冠的那夜,国际田联的官员们恐怕会和他本人一样欣喜若狂。在这个缺乏绝对国际巨星,不断被禁药丑闻所困扰的赛场,太需要博尔特这样的新生代旗帜人物了。泰森·盖伊不行,100米未进决赛,200米又未能入围,鲍威尔也不行,飞人大战他仅列第5,田径比赛才刚刚开始,正需要博尔特去开创大场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